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協益傳獲Apple Card鈦合金卡訂單,首度打入蘋果供應鏈,營運大補

個股:協益傳獲Apple Card鈦合金卡訂單,首度打入蘋果供應鏈,營運大補

2019/07/24 14:04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協益(5356)多角化經營,在主要客戶利盟(Lexmark)為陸廠Apex(現Ninestar納思達)收購後,積極開發新產品新客戶。市場傳出,美消費性電子巨擘蘋果(Apple)今年初發表之Apple Card,協益獲實體鈦合金卡加工業務,營運大補。

據了解,蘋果積極尋求轉型,從消費性電子領域一頭栽入金融服務市場,除了推出行動支付功能Apple Pay之外,今年3月更進一步發表了Apple Card,攜手Mastrcard以及高盛進軍信用卡市場,目前除已在美國市場啟用服務之外,近期也已向歐洲、香港註冊Apple Card商標,台灣市場也在上週一(15日)提出商標申請,顯示其正積極擴大服務範圍。

而Apple Card除了虛擬卡之外,另也發行鈦合金實體卡,應用在尚未支援Apple Pay地區。

市場傳出,長年深耕電子零組件、塑膠射出成型與模具設計製造的協益,今年即取得了Apple card的鈦合金卡的加工業務訂單,首度打入蘋果供應鏈。由於Apple Card來勢洶洶,全球性的佈局正如火如荼展開,將推升實體鈦合金卡片的需求量,有利協益營運升溫。

目前此傳言雖尚未獲得協益官方證實,但根據今年其股東會中的營業報告書,已略見端倪。該公司在針對其塑膠事業處的營運報告中揭露,除了在車載業務上獲得多款國際汽車大品牌的車型訂單,在民生消費業務方面,則取得了鈦片的加工業務,而此鈦片加工業務的客戶乃一「重要供應商」,也是該公司新接單之產品,將使短期業務具備成長動能。

此外,儘管該公司上半年營業額為25.22億元,較同期衰退27.5%,但協益董事長王自軍也在其股東會致股東報告書中指出,根據核心客戶之預算目標與新客戶、新產品、新業務的發展,期許該公司的營運較去年度僅衰退15%,儘管有美中貿易戰影響仍力求達標。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