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藥華藥(6446)全球藥證布局跨步,P1101治ET向美FDA送件三期臨床計畫

個股:藥華藥(6446)全球藥證布局跨步,P1101治ET向美FDA送件三期臨床計畫

2019/07/25 09: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藥華藥(6446)全球藥證布局再跨一步,獨家研發的干擾素新藥P1101(Ropeginterferon alfa-2b)治療早期血液腫瘤-原發性血小板增生症(Essential Thrombocythemia, 簡稱ET)已向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成功遞交三期臨床試驗計畫書。

ET三期臨床試驗為全球多國多中心模式,參與國家包括美國、台灣、韓國、日本以及中國,整個時程預計2-3年,試驗完成後可以向各參與試驗國家申請當地藥證。

藥華藥表示,兩年前在PV的三期臨床試驗結果十分正面,及廣泛醫師意見領袖們對P1101的殷殷期盼,公司決定再重新擬定ET三期臨床計畫書向FDA申請。歷經多次與FDA面對面討論修正,去年12月與FDA面對面會議後達到極正面的結論,遂在今年3月遞交ET三期臨床計畫書。

四年前公司在真性紅血球增生症(Polycythemia Vera, 簡稱PV)三期臨床試驗中,發現部分病患在使用P1101後,除了紅血球數量趨於正常外,過高的血小板數量亦明顯下降,決定遞交ET三期臨床計畫案的初始版本與FDA進行討論。令人興奮的是,FDA對於計畫書最關鍵的三要項:目標族群、對照組用藥以及主要治療指標完全同意,僅對少部分執行細項提出一些指導意見。藥華藥在依照FDA提出的審查意見做完修正後,會同統計分析計劃書等一併於美國時間7月22日檢送。

目前ET適應症中唯一被FDA核准的是1997年上市的安閣靈(Agrylin),主要適用於愛治膠囊(HU)無效、或無法忍受其副作用的病患,超過20年的時間都沒有任何治療ET藥物獲FDA核准。

至於PV藥證取得時程亦相當順利,近期已接獲FDA通知,Pre-BLA(Biologics License Application, 生物製劑藥品上市查驗登記)面對面會議將於8月28日和9月4日展開,分別針對藥品充填及臨床試驗進行討論。公司預計在美國時間8月5日將Pre-BLA會議所需之會議資料送交至FDA事先檢閱,以利在正式會議中充分討論。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