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折疊商機再起 謝勤益:今年折疊手機出貨將達100萬台

折疊商機再起 謝勤益:今年折疊手機出貨將達100萬台

2019/07/25 13:01 鉅亨網記者劉韋廷 台北

三星今 (25) 日宣布,折疊手機 Galaxy Fold 已完成改良,預計將於 9 月亮相,市場再度聚焦折疊商機。IHS Markit 顯示部門研究總經理謝勤益表示,預估今年折疊手機整體出貨會達 100 萬台,但量還是很少,仍屬於測試階段。

謝勤益表示,三星將重新推出折疊手機 Galaxy Fold,瞄準高端且需同時開啟多工處理的使用者,預期將有一定商機,另外,不只三星,預估今年下半年包含華為、其他廠商也會推出折疊手機,但全球折疊手機出貨量仍小,約 100 萬台。

謝勤益進一步表示,今年折疊手機對品牌廠來說,還是屬於試水溫的狀態,預估今年出貨落在 100 萬台,到了 2025 年將成長到一年 5000 萬台的出貨,但占整體手機一年 13-15 億的市場,占比仍不高。

隨著品牌廠推出折疊手機,也帶動相關供應鏈布局折疊商機,台廠面板雙虎友達 (2409-TW)、群創 (3481-TW) 也看準商機,研發折疊面板搶占市場。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日前在股東會表示,折疊手機客戶正反評價都有,雖然在技術方面還有難度、成本偏高,但折疊面板已達到可量產的能力,預期年底前可望有與客戶合作的產品推出,依目前趨勢來看,產品將以內折為主,外折則受限螢幕保護問題,還有技術待克服。

而群創日前發表的 7 大創新產品,其中 1 項產品就是雙拼曲面的無邊框手機,正是瞄準折疊手機商機。

針對雙拼曲面的無邊框手機,群創技術開發總處楊秋蓮表示,折疊螢幕雖採可饒式材質,但仍需克服因為使用頻率增加,導致螢幕中央皺摺越明顯的問題。此外,包含折疊角度、外殼材質等,也都還需要克服,正積極接洽品牌客戶,鎖定商務人士市場。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折疊商機面板群創三星謝勤益友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