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特斯拉財報拖累,貿聯-KY(3665)股價臉綠,下半年步旺季,獲利動能看增

個股:特斯拉財報拖累,貿聯-KY(3665)股價臉綠,下半年步旺季,獲利動能看增

2019/07/25 13: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特斯拉第二季交付量創下歷史新高,但財報表現卻不如市場預期,盤後股價重挫11%,也連帶影響貿聯-KY(3665)今日股價表現,開盤一度重挫逾4%,最低來到233.5元,後盤中跌幅收斂,但仍維持逾2%以上的跌幅。

特斯拉今年全年交付量目標為36-40萬台,而上半年交付量約15.8萬台,因此下半年交付量最少要超過20萬台。貿聯-KY表示,目前客戶給的展望不變,下半年製造量、交付量都會比上半年好,雖今年由於ModelS、ModelX銷量有因補貼退場而下滑,但Model 3則有望挑戰倍增。

貿聯-KY指出,今年下半年主要動能在於車用及IT產品,雖中美貿易戰仍持續進行,但以目前的出貨狀況而言,IT方面的終端需求相對穩定,包含Docking、Dongle等產品因筆電輕薄化及多螢幕等趨勢,出貨持續穩定成長,看好IT全年營收有約一成的成長。

在車用部分,貿聯-KY表示,7-8月適逢車廠暑修期間,在工作天數減少下,車用出貨將相對受到影響,然由於客戶今年交付量目標未變,日後也將採取加班方式補足產能,看好今年車用營收將有雙位數成長。

此外,貿聯-KY也提到,下半年匯率、銅價相對於去年同期及上半年都相對友善,再加上產品組合轉佳,第一季毛利率為相對低點,下半年毛利率將優於上半年表現。法人預估,貿聯-KY今年全年營收將有約一成的成長,而獲利成長則將優於營收成長幅度。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