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美時軟膠囊抗癌藥Vinorelbine在歐上市,為首家且唯一一家獲核准公司

個股:美時軟膠囊抗癌藥Vinorelbine在歐上市,為首家且唯一一家獲核准公司

2019/07/26 10: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布局歐洲再傳捷報,今(26)日宣布用於治療非小細胞肺癌與轉移性乳癌的Vinorelbine軟膠囊,在歐洲西班牙、義大利、英國、葡萄牙、羅馬尼亞、匈牙利等14個國家上市,為第一家且唯一一家拿到此劑型學名藥核准的公司。

Vinorelbine是皮爾法伯藥物溫諾平口服膠囊的學名藥,本次上市包括20、30、80毫克的軟膠囊三種劑量,為繼血癌產品Lenalidomide與非小細胞肺癌Gefitinib後,在歐洲上市的第三個藥品。

Vinorelbine為長春花生物鹼家族成員之一,此軟膠囊劑型遍及歐亞市場,因製程複雜使得專利已到期超過十年卻遲未有學名藥廠商突破劑型瓶頸,適應症為非小細胞肺癌與轉移性乳癌。據藥品產銷數據機構IQVIA(前IMS)的數據顯示Vinorelbine在歐洲市場年銷售額約1.3億美元,在亞洲則約0.3億美元。

美時董事長Robert Wessman表示,這個產品由美時與印度CRO孫公司Norwich Clinical Service通力合作完成,公司於106年10月採數起歐盟分散式審查(DCP, Decentralized Procedure)送件,自今年3月起陸續接獲核准,歐洲時間7月25日時與多位商業夥伴完成首批出貨上市,成為第一家且唯一一家拿到此劑型學名藥核准的公司。

雖然美國學名藥市場面臨逆風,面臨不小挑戰,Robert Wessman表示,現在公司營運不會因為逆風出現很大波動,年初上市的戒毒癮藥Buprenorphine/Naloxone舌下含片,市占率已經在慢慢擴張。歐洲市場產品也在擴增中,Lenalidomide已於沒有專利問題市場先上市,預計1~2年後在西歐上市,非小細胞肺癌Gefitinib也持續在銷售中。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