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小資也能買大立光?盤中零股交易將上路專家教戰

小資也能買大立光?盤中零股交易將上路專家教戰

2019/07/26 10:26 東森財經新聞
小資也能買大立光?盤中零股交易將上路專家教戰

小資族也能買大立光了?為活絡資本市場,證交所規劃明(2020)年下半年起,在現有的盤後零股交易機制下,新增「盤中零股交易」,並且每10分鐘分盤集合競價方式撮合成交,預計屆時至少有近1000檔上市櫃個股,可在盤中進行零股交易。另外,金管也透露,目前已有10家以上券商有興趣開辦。

 

證交所表示,股票市場現行零股交易買賣申報時間,在盤後下午1時40分起至2時30分止,於申報截止後以集合競價方式一次撮合成交,零股買賣在時間與成交機會上均受限制。因此,為滿足投資人於普通交易時段買賣零股需求,推動「盤中零股交易」。


▼證交所規劃明(2020)年下半年起,在現有的盤後零股交易機制下,新增「盤中零股交易」。(示意圖/取自pixabay)

 

此外,證交所也進一步指出,盤中零股交易買賣申報時間為上午9時起至下午1時30分止,收受買賣申報期間實施試算行情資訊揭露,於上午9時10分開盤,之後每隔10分鐘分盤集合競價方式撮合成交,撮合後對外揭示成交價格及數量,以及未成交最佳5檔申報買賣價格、申報買賣數量等資訊,未成交委託不保留至盤後零股交易時段。

 

另外,考量年輕人及小資族群可能為盤中零股交易主要交易族群,買賣股票多採電子下單交易方式,為降低證券商作業成本,及錯帳發生機率,盤中零股交易下單方式採電子交易方式委託,但專業機構投資人不在此限。

 

▼證交所表示,考量年輕人及小資族群可能為盤中零股交易主要交易族群,買賣股票多採電子下單交易方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對此,存股工程師股魚則表示相當看好開放零股盤中交易,並且對於想入手「高價股」的小資族群來說,可以用較低的成本進入股市,以大立光(3008)為例,目前股價為4285元,對小資族來說要一次拿出這麼大的金額投資,恐怕有困難。此外,股魚也透露,不少投資民眾看到股價超過50元的標的,就不敢進場,不過,未來在零股盤中交易開放後,民眾除了能在價格透明、較沒壓力的情況下,入手中高價股,更藉此提高小資族群進入股市的意願。

 

而根據證交所統計,就25日零股熱門交易的中高價股中,就有代工大廠鴻海、剛除息的中華電、台積電、元大台灣50以及南亞科等,至於短線飆漲的低價股,則以旺宏、南茂、協益、楠梓電、聯電等為代表。對此,法人也建議,小資族若想加速滾大一桶金,優先挑選高成長、高獲利、高價差的「三高」族群,才能放大投資效率。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百元衛生紙20元就入手!為了紀念品 這家公司股東暴增千人
小資族也能買大立光!金管會將開放「盤中零股交易」
存股族臉綠!康健、合庫至今未送件 壽險業恐「零股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