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熱門股〉虹堡Q3將轉盈 股價周漲逾2成登20個月新高

〈熱門股〉虹堡Q3將轉盈 股價周漲逾2成登20個月新高

2019/07/27 12:41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熱門股〉虹堡Q3將轉盈 股價周漲逾2成登20個月新高

虹堡 (5258-TW) 下半年在南美、日本客戶訂單挹注,加上信用減損提列告一段落,第 3 季估將轉盈、第 4 季也可望延續獲利,本周股價大漲逾 2 成,一度登上近 20 個月的新高。

虹堡因為中東客戶匯款管道暫時受阻,第 2 季將再提列 1-2 億元的信用減損,上半年恐難擺脫虧損局面,但公司強調,呆帳已經提列將全數提列完畢,後續不會再有此因素影響,預計第 3、4 季都可望維持獲利表現。

虹堡指出,以往第 3 季因為歐洲放假影響,通常多為淡季,但今年客戶拉貨力道強勁,第 4 季預估出貨動能將延續,會有比較明顯的成長。

據了解,虹堡下半年的動能將來自南美洲客戶的標案訂單,預計出貨到年底,公司預估,今年南美地區營收將年增 5 成,至於日本客戶自助付款等應用,毛利率較佳,可望挹注獲利表現。

另外,歐洲及東亞的需求也持續升溫,台灣地區標案陸續完成驗收,也將貢獻下半年營運,而因應需求成長,虹堡也透露,不排除增加新的加工廠產能。

營運出現轉機,虹堡本周股價也隨大盤走揚,最高一度來到 27.8 元,來到 2017 年 11 月以後 20 個月的高點,最後收在 27.8%,周漲幅 21%。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虹堡工業電腦熱門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