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掌握台股「升」機 善用智慧下單APP

掌握台股「升」機 善用智慧下單APP

2019/07/29 10:53 鉅亨網新聞中心
掌握台股「升」機 善用智慧下單APP

自去 (2018) 年以來,中美貿易戰及美國聯準會 (FED) 利率政策等兩大動向,主導全球股市走勢,展望今年下半年,台股是否仍有「升」機?該如何操作,提高勝率?均是投資人關心的議題。

黑天鵝事件頻傳 中美紛爭是小巫見大巫

中美貿易戰飄忽不定,一時開打,一時停戰;FED 利率政策也是備受注目,降不降息、何時會降息都讓外界一路猜猜猜。不管是中美龍虎相爭,抑或是 FED 利率風向,均深深牽動全球股市表現。

儘管國際政經局勢依然存在變數,日盛證券總經理黃進明仍是樂觀看待下半年台股表現,他指出,雖然中美戰火尚未真正停歇,但稱不上是突然發生、無法預測及防範的利空事件,頂多只會對股市造成震盪。因為中美貿易戰可以談判及協商,況且影響所及,基本上股市都已經反映過了。加上後續台、美總統大選行情,股市偏向積極做多,故台股下半年應該是一片坦途。

黃進明補充說明,過去 31 年來,台股碰到許多黑天鵝事件,過去幾次都要比現在中美貿易戰面臨更大的危機,但台股都沒有一蹶不振,依然站在萬點以上。相較之下,中美貿易戰可說是小巫見大巫,並不成問題,投資人只要做好資金控管,不做投機股,明天股市會更好。

迎接台股旺季  股市投資有撇步

下半年將迎來台股旺季,該如何布局,提高勝率呢?黃進明建議掌握五招原則,首先是堅持只挑選優質股票:這是最重要的課題,很多投資人不重視基本面,只看重短線、賺價差。試想,若投資的公司本業虧損累累,負債高,投資人想從中賺到錢很難,更何況此類公司的老闆、大股東也想從投資人身上賺到股票價差。不過,如果選擇好股票,萬一被套牢,仍有解套機會,反觀投機股,則有下市可能,因此千萬要遠離。

二是切勿跟風、人云亦云:大眾的方向及行為總是錯的,賺錢要避開大眾的行為模式,例如當沖有 40% 左右,代表這種當沖行為及個股過於活絡,都要避開,否則早晚會賠錢。

三是投資勿貪求速成:買股票想要賺錢,一定需要時間,不切實際的想法,是無法賺到錢,例如今天買了股票,就想明天賺到錢,或是最晚給三天的時限,不然就賣掉。投資如果有時間限制,賠錢機率很高。

四是資金掌控好:投資前先想好,如果發生最差的狀況,資金被套在股市中,仍能撐住很長一段時間,賺錢的機率就會大增。因為股市隨時都有意外發生,很難完全不會碰上黑天鵝,一旦遇到了,資金控管將成為面對黑天鵝的重要關鍵。

日盛證券總經理黃進明(圖:鉅亨網攝)
日盛證券總經理黃進明 (圖:鉅亨網攝)
善用 Smart 智慧下單 APP 不用盯盤也能變股市高手

黃進明表示,只要掌握找好股票、資金控管好、不要投資熱門股,不要為沖而沖,勝率已經提高 50% 了。剩下來的 50% 勝率,可以藉由善用工具來達成,正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第五招撇步是運用智慧下單 APP 買賣股票。

投資股票要能夠賺錢,何時買、何時賣,至關重要,不過,許多投資人往往因為沒有時間盯盤,而錯失了買賣時機,甚至是沒有設定好停損停利,導致大幅虧損或是獲利縮水。為了解決這些痛點,目前國內不少券商或期貨商推出智慧下單 APP,包括日盛證券、凱基證券、國票證券、康和期貨等均有提供條件下單服務。其中以日盛證券所提供的效期最長,高達 3 個月,對於長期無法時刻時刻看盤的人來說,非常便利。

條件下單最大特色在於,當股價來到自己設定的理想價位時,系統自動幫投資人進行委託送出,協助掌握買賣股票的時機。以日盛證券 Smart APP 條件單為例,用戶只要針對心儀的股票標的設定觸發條件,例如股價在設定區間內,到達多少錢用現股或融資券,買進或賣出張數,然後再設定停損停利功能,點選下單即可,系統會隨時監控股市行情,精準完成用戶交付的條件委託。

黃進明指出,投資股票除了挑選好公司之外,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買進的價格,因為好價格不會天天來,所以要等,用日盛 Smart 條件單去等,設定好價格,預約日期長達 3 個月,非常簡單。

買股票後,何時出場是一門大學問,很多人往往買點對了,卻栽在賣點,導致從原本賺錢變成虧錢的局面。有別於其他家智慧下單服務,日盛證券 Smart APP 還獨創「雲端移動鎖利」功能,讓股票能夠賣在相對有利的價位,解決投資人出場時機問題。只要針對要交易的庫存股票,設定鎖利觸發條件,例如往下回檔多少比例就要出場,透過系統即可自動盯盤,一旦達到觸發停利價位,就會自動下單,亦可設定為只要通知、不下單,讓投資人有考慮的空間。

此外,鎖利觸發價並非一成不變,而是根據股價前波高點重新計算,讓股票可以漂亮出場,賣在行情新高點後的波段停利點。由於投資人很容易受到盤面影響,而衝動交易,透過「雲端移動鎖利」機制,能夠執行紀律操作,提高投資績效,也不會錯失大漲行情。

日盛證券表示,Smart APP 條件單推出後,客戶滿意度高達九成,用戶交易比數及交易量也有明顯成長,去 (2018 年) 交易比數已較 2014 年成長三倍,而且 2015 年行動交易僅佔條件單的 28%,去年攀升到 8 成以上,交易量也從 30 億成長至 180 億。分析條件單客群,以 30-49 歲為大宗,而且 24% 的下單客戶為本年度新戶,證明智能下單為目前趨勢。

黃進明表示,日盛證券致力建構完整的聰明投資解決方案,涵蓋「投資標的選擇」、「確認買進的合理股價」、「用 Smart 買進」、「Smart 移動鎖利賣出」等四大環節,後兩項功能已經上線,至於如何篩選好股票及用甚麼價格買進才合理,這兩項功能正緊鑼密鼓進行研發、測試,預計今年底到明年陸續推出,屆時用戶將可感受到 AI 選股、賣股的高效益及便利性。

點擊快速了解→日盛條件單 http://bit.ly/2ZhB0YD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