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和碩法說〉下半年三大產品線喊衝 暗示i8熱銷可期 並將爭取大iPhone訂單

〈和碩法說〉下半年三大產品線喊衝 暗示i8熱銷可期 並將爭取大iPhone訂單

2017/08/10 18:43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和碩法說〉下半年三大產品線喊衝 暗示i8熱銷可期 並將爭取大iPhone訂單

和碩 (4938-TW) 執行長廖賜政今 (10) 日在線上法說會釋出下半年樂觀展望,預期第 3 季筆電、通訊與消費性三大產品線將全數成長,通訊產品受惠客戶新產品上市銷售,成長力道將很可觀,第 4 季更會有「非常顯著的成長」,暗示蘋果 iPhone 8 新機強勁拉貨與上市後熱銷可期,和碩也有機會爭取大尺寸 iPhone 組裝訂單。不過,關鍵零組件缺貨漲價、生產線人力招工,以及區域經濟與國際政治變化則需要留意。

市場傳出,iPhone 8 將僅在大尺寸機種搭配 OLED 面板,相關機型應該是新機當中最熱銷的一款,和碩目前主要承接蘋果小尺寸 iPhone 組裝訂單,該款機種並未搭載 OLED 螢幕,法人詢問和碩是否可能爭取大尺寸 OLED iPhone 訂單,和碩財務長林秋炭強調,接各種訂單都會考量產能利用率與分配,若有機會與填補產能需求,也會爭取更多訂單。

至於第 3 季展望,廖賜政樂觀看待,預期筆電業務可季增 20%;消費性產品逢傳統旺季,也會有很不錯的表現;通訊產品受惠客戶端新產品陸續問世,成長力道將更可觀,第 4 季更將會有「非常顯著的成長」,暗示蘋果 iPhone 8 新機強勁拉貨與上市後熱銷可期。

和碩強調,礙於主管機關規定,不方便透露三大產品線成長幅度細節,強調今年的狀況應不會與去年差異太大,「可以參考去年的成長狀況」,也就是逐季成長,第 4 季見到營運高峰。

廖賜政說,今年下半年大方向很樂觀,但仍有些變數要留意,包括中國招工狀況,以及記憶體、被動元件等關鍵零組件缺料與漲價,以及區域經濟與國際政治變化的影響。

廖賜政指出,由於中國人口紅利不再,也逐步邁向老人化,勞動人口也逐步朝服務業移動,增加工廠招工難度。和碩今年上半年便意識到可能的缺工問題,提前招工,雖然也因此導致第 2 季費用增加,但目前來看招工速度與狀況符合預期。

比較需要留意的是關鍵零組件漲價與缺料的影響,儘管和碩不需負擔追料責任,但原本預期今年全年資訊產品會較去年成長的目標,目前內部修正為持平甚至小幅衰退;而零組件漲價是恐促成終端產品售價跟著上揚,消費者買氣是否因價格調整而縮手,也值得關注。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和碩iphone代工廖賜政headline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