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台積電、鴻海壓盤 翻黑跌破10900點

台股盤後—台積電、鴻海壓盤 翻黑跌破10900點

2019/07/29 14:55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後—台積電、鴻海壓盤 翻黑跌破10900點

台股今 (29) 日在蘋概三王走弱影響下,終場由紅翻黑,下跌 6.25 點或 0.06%,收 10885.73 點,失守 10900 點關卡,不過太陽能、印刷電路版等相關族群逆勢突圍,成為盤面亮點,今日大盤成交量為 1041.45 億元,盤勢陷入觀望。

權值股方面,蘋概三王今日走勢震盪,大立光收跌 1.2%,台積電、鴻海盤中雖翻紅,但尾盤又爆量下殺回測平盤,拖累指數翻黑失守 10900 點。

而其餘大型蘋概股則是漲跌互見,可成下挫逾 2%,甄鼎 - KY、和碩、廣達也同步走弱,不過玉晶光上漲 1.2%、緯創也同步收漲。

半導體族群方面,記憶體旺宏及南亞科今日同步走弱,僅華邦電逆勢突圍,收漲逾 3%,表現較強勢,其餘半導體股如聯電、聯發科等,雙雙收漲逾 1.5%。

太陽能相關個股表現也強勁,碩禾、太極、茂迪、陽光能源等均衝上亮燈漲停,國碩也大漲逾 8.8%,元晶、聯合再生等也有半根漲停,為今日盤面上最為強勢的族群。

另外,印刷電路板中的精成科今日攻漲停,楠梓電大漲逾 7%,台表柯、瀚宇博德也拉出半根漲停。

法人則認為,目前下檔月線 10850 點附近有撐,短期雖然仍呈現偏多格局,但向上有 11000 點關卡的高檔壓力,短期難脫區間震盪,若無法順利突破萬一關卡,甚至反向拉回的話,時間拉長恐不利多頭力道延續。

法人預估,接下來將聚焦在美國聯準會本周是否降息,以及美中貿易戰進展。此外,聯發科、台達電、穩懋、中華電、華新等陸續召開法說會,釋出的消息,將成為短線多空焦點。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台股盤後台股盤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