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神準新廠動土〉今年是營運谷底 明年新品放量、自製率提升 將重返成長軌道

〈神準新廠動土〉今年是營運谷底 明年新品放量、自製率提升 將重返成長軌道

2019/07/29 18:13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桃園
〈神準新廠動土〉今年是營運谷底 明年新品放量、自製率提升 將重返成長軌道

網通廠神準 (3558-TW) 董事長蔡文河今 (29) 日指出,今年是營運谷底,明年無線網路有 Wifi 6、60G 基地台應用,有線網路也有企業端交換器、資安產品,加上自製率比重提升的第 3 隻腳逐漸成形,明年營運將重返成長軌道。

蔡文河坦言,過去有線事業布局執著在高端資料中心,但因為有相當技術門檻,加上市場版圖大致底定,導致發展不如預期,目前來看,下半年營運約略持平上半年。

不過,蔡文河指出,公司發現方向錯了之後,立刻回頭布局企業端交換器產品,100G 的交換器從這個月就開始出貨給陸系電信營運商,明年開始放量,逐漸走向白牌市場,同時有線應用也開始佈局企業端的資安領域,明年有線產品營收占比將過半。

無線網路應用方面,神準也拓新應用,主要是現有產品到未來將面臨競爭,蔡文河舉例,第 2 季已經開始出了 Wifi 6 的產品,但接下要往 Pro AV 應用發展,才能擺脫競爭,60G 基地台新品也已送樣美系網路營運商,預計將於明年放量。

另外,除無線及有線產品 2 隻腳,神準也朝垂直整合布局,積極拉升自製率,目前除 Wifi 天線模組、交換器的電源供應器外,接下來也將跨入金屬機殼應用,預計第 4 季開始出貨,明年交換器自製率可望提升到 2 成以上,交換器生產成本降低,毛利率可望提升至 3-5 個百分點。

蔡文河強調,「今年營運就是谷底」,明年在新品發酵、自製率拉升下,將重返成長軌道,同時加上品牌比重提升,將助攻獲利表現。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關鍵字: 神準網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