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公股銀監視器驚傳是中國貨? 合庫銀:無資安問題才驗收

公股銀監視器驚傳是中國貨? 合庫銀:無資安問題才驗收

2019/07/29 19:08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公股銀監視器驚傳是中國貨? 合庫銀:無資安問題才驗收

公股行庫驚傳使用中國廠商出產的監視系統?合庫銀遭爆料,新一批招標汰換的監視器竟是中國貨,恐有資安疑慮,合庫銀今 (29) 日強調,已要求樹樺簽具保證書,並由第三方公證單位驗證,確認無資安疑慮才會驗收。

基於資安考量,政府已明令政府機構公務嚴禁使用中國製產品,而由財政部轉投資的合庫金庫,旗下子公司合庫銀卻遭踢爆招標汰換的分行門口監視器,使用來自中國第二大監控設備大廠,大華科技所產製、具備人臉辨識的監視器,引起社會高度關注。

爆料者稱,合庫為汰換分行門口監視器,由樹樺電子公司得標,但樹樺卻使用大華科技所產製的監視器,並將主機印有大華廠商名稱的標籤撕除,藉此掩人耳目。

合庫銀今天澄清,監視器採購程序一切依公開招標方式進行,採購條件中敘明不得採用中國品牌、不得有木馬程式及不得有後門程式等條件。

合庫銀表示,為確保所採購的監視器沒有任何資安疑慮,已要求樹樺須簽具保證書,並將監視器送公證單位檢測,經確認產品非中國製,並且無任何資安疑慮後才會驗收。

得標廠商樹樺則強調,所採購的監視器僅有錄影功能,不具人臉辨識功能,且各分行監視器皆為獨立作業,並無聯網功能也不會相互串連或連線到主機,資料不會被傳送到中國。

合庫銀近年頻遭歹徒盯上而遭行搶,為強化行舍安全決議汰換監視器,並於今年對外公開招標,預定在 7 月底安裝,但日前遭投訴傳出銀行監視器主機為中國產製,引發市場關注。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全職當沖能活過5年? 網喊「友買三棟房」內行曝操作策略
關鍵字: 合庫銀監視器中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