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瀚宇博與嘉聯益今同步停牌,或與嘉聯益賣觀音廠有關

個股:瀚宇博與嘉聯益今同步停牌,或與嘉聯益賣觀音廠有關

2019/07/30 10:04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印刷電路板瀚宇博德(5469)及軟板廠嘉聯益(6153)今日有重大消息要公布,遂兩公司暫停交易,市場傳言甚多,而業界推估,可能與瀚宇博德有意收購嘉聯益旗下觀音廠區有關係。

兩家公司公司昨天傍晚先後宣布今天停牌,關於原因的部分,嘉聯益官方則表示,將待董事會決議後,正式對外公布。而市場傳言甚多,包括瀚宇博德有意跨入軟板、軟硬結合板等業務,遂想入股嘉聯益。

而今早業界多傾向以瀚宇博德想收購嘉聯益觀音廠區;嘉聯益先前為了供應蘋果LCP天線用軟板,擴大投資,也在觀音新購廠區,但無奈最終該廠區未通過蘋果認證,也終究沒有取得大單,該廠區也閒置,多數設備已經搬遷到台郡(6269)、臻鼎-KY(4958),甚至嘉聯益樹林廠等,而剩下的空廠,為避免損失擴大,嘉聯益積極尋覓買家。

考量瀚宇博德台灣的廠區也在觀音地區,加上近年來公司業務發展佳,有在台灣擴充的必要性,因此收購嘉聯益觀音廠有其地利之便。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