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純網銀放榜〉將來銀行:將以「活潑跳耀的鯰魚」之姿 推動金融科技

〈純網銀放榜〉將來銀行:將以「活潑跳耀的鯰魚」之姿 推動金融科技

2019/07/30 19:31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純網銀放榜〉將來銀行:將以「活潑跳耀的鯰魚」之姿 推動金融科技

全球純網銀趨勢方興未艾,台灣也將從今 (30) 日起正式展開「純網銀紀元」,其中「國家隊」將來銀行籌備處執行長劉奕成表示,自籌設開始,團隊即密集研究海內外趨勢、積極佈建生態圈,並以台灣金融業前所未見的資訊安全擘劃為前提,籌設未來上線服務,務求以「活潑跳耀的鯰魚」之姿,推動台灣金融科技邁入下一世代。

將來銀行股東結構涵蓋為三家最廣,中華電持股 41.9%,其他股東有兆豐銀行 25.1%、新光集團 14%、全聯 9.9%、凱基銀 7%、關貿 2.1%;其中,新光集團分別由新光人壽持有 10%、新光銀行持有 2%、新光保全 1%、大台北瓦斯 1%,共計為 14%。

劉奕成表示,取得設立許可對團隊意義甚鉅,這份肯定來自於主管機關、股東及各界對籌備處的支持,更是將來銀行落實「普惠金融」責任之始。

劉奕成指出,觀察全球純網銀發展,美國 1995 年誕生全球首家純網銀 SFNB,給金融業帶來極大震撼,英國 2016 年成立的純網銀 Monzo,客戶數已突破 200 萬人,觸角並延及美國、澳洲。亞洲國家除了日本、韓國分別於 2000 年、2017 年設立首家純網銀外,香港也已於今年上半年釋出 8 張虛擬銀行(即純網銀)執照,新加坡則預計於今年下半年釋出 5 張純網銀執照。

劉奕成強調,將來銀行細研各國純網銀的成功案例,深刻了解「資訊安全」為成功基石,因此籌設開始,即以資訊安全為最優先的擘劃項目。

不僅如此,劉奕成表示,將來銀行更將結合智慧裝置及人工智慧等技術,提供融入日常生活且互動式的金融服務,並藉由跨業合作、Open API(開放應用程式介面)等方針,提供客戶多元化服務並與銀行相結合的生態系。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將來銀行純網銀國家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