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前-貿易戰+鷹式降息+陸自由行喊停 小心空襲警報響起

台股盤前-貿易戰+鷹式降息+陸自由行喊停 小心空襲警報響起

2019/08/01 08:22 鉅亨網記者陳蕙綾 台北
台股盤前-貿易戰+鷹式降息+陸自由行喊停 小心空襲警報響起

台股昨 (31) 日小跌 7.09 點,10800 點關卡失而復得,收在 10823.81 點。不過,美中貿易戰磋商雙方異見大、聯準會釋出「鷹式降息」、中國卡關來台自由行兩岸氣氛再轉冷,受此三大利空影響,台股今天慎防空頭賣壓襲擊。

外資昨天賣超 42.47 億元,投信買超 3.53 億元,自營商則賣超台股 25.89 億元,合計三大法人賣超 64.83 億元;而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 2217 口至 10027 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多單增加 928 口至 37407 口。

市場不樂觀美中貿易談判結果,而美國聯準會雖然如預期降息一碼,但是主席鮑爾在說明決策時表示,降息是要防範未來的「經濟下行風險」,而非啟動長期貨幣政策寬鬆的訊號,美股應聲重挫、美元也一度飆到兩年高點,今天對台股與台幣影響備受矚目。

此外,大陸官方昨日無預警發出公告,指鑒於當前兩岸關係,自今日起暫停 47 個城市陸客個人遊試點。消息傳到台灣後,旅遊業者哀鴻遍野,估計從 8 月到明年 2 月陸客來台將減少 70 萬人次,若以每人來台 5 天 4 夜推算,等於下半年觀光產業將損失 210 億元,觀光百貨等內需股今天恐將壓力沉重。

而產業面觀盤重點,中華電昨日線上法說會上表示,「明、後年資本支出持平或略減,2022 年至 2024 年才是 5G 資本支出建設高峰」,由於 5G 的建設高峰大舉延後兩年,此一說法是否會衝擊今年以來一路上漲的 5G 概念股,值得留意。

聯發科展望原本在外資圈一面倒看好,但法說會前野村、摩根士丹利搶先發布報告,意外掀起市場上對聯發科的多空論戰。野村率先調升目標價,但摩根士丹利接續發布「降評」報告,外資的多空分歧已讓聯發科昨天走跌超過 3%,須關注今天法說會後的表現。

整體來說,台股昨天雖然力守 10800 點,但月線仍失守,昨天盤勢有下跌帶量的不利格局,外資並轉為賣超,在國內外利空頻傳之際,目前大盤短線明顯轉弱下彎,要小心遭空方狙擊,恐有回測季線支撐的壓力。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股鷹式降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