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焦點股:智易今除息跌破百元,客戶下單趨保守,H2想超越H1得「拚拚看」

焦點股:智易今除息跌破百元,客戶下單趨保守,H2想超越H1得「拚拚看」

2019/08/02 13: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網通大廠智易(3596)受到美國總統川普無預警宣布,對其餘3000億美元中國大陸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台股大跌200點下,今日除息3.5元,盤中股價下跌2%,跌破100元大關。智易表示,因應美中貿易戰的越南廠已從Q2出貨,直接衝擊較小,下半年營收年增率會維持正數,但宏觀來看,全球經濟有惡化情況,客戶下單也有轉趨保守情況,要超越上半年則要「拚拚看」。

受惠各國智慧行動裝置普及,5G/4G、雲端應用、物聯網、車聯網及人工智慧(AI)的快速發展趨勢,在各地寬頻基礎建設持續建構下,網通產品將持續保持快速成長,智易今年上半年交出亮麗成績,累計營收大增47%,其中,第一季EPS為1.96元。

雖然因應美中貿易戰的產能調配已完成,智易的越南廠已經在第二季投產,在總產能的占比約20%,未來中國、越南的產能配置會觀察美中談判結果。但從宏觀角度來看,智易表示,近期歐元大幅貶值,多項經濟數據不佳,美中貿易戰已影響整體市場信心,近期從接單來看,也感受到客戶下單趨保守,不過,下半年營收還是會維持正成長,但能否比上半年好則會「努力」。

至於5G商機,智易已有很多5G的案子在進行中,產品包括用戶端設備、小型基地台等,低頻與高頻都有,但今年5G主要都還在試樣階段,量只有一點點,明年上半年可能會看到一點點的量,但真的放量應該要明年下半年,才會有一點量,但真正大量在營收占比達到5~10%,預估可能要要2022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