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庫藏股護盤,董事跳船?群創回應,董事出脫持股時間點,非庫藏股期間

個股:庫藏股護盤,董事跳船?群創回應,董事出脫持股時間點,非庫藏股期間

2019/08/05 11:04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屋漏偏逢連夜雨,群創(3481)前任董事長王志超,甫於6月20日股東會當選董事、督軍顧問,8月2日公告,出脫持股達選任時半數遭到自然解任,對於立委黃國昌質疑,公司執行庫藏股買回期間(7月16日~9月15日),根本禁止董事賣股!此舉拿公司的錢護盤、董事自己跳船,群創回應,王志超出脫持股期間是在6月19日之前,而非執行庫藏股期間。

大陸10.5代線產能大開,自去年第四季以來,群創本業轉虧,供過於求的環境下,今年恐怕是虧損一年,明年京東方第二條10.5代線計畫投產,市場甚至悲觀地預期,恐怕轉盈機率渺茫。

產業競爭極大,又有大股東奇美實賣股的壓力,被視精神指標人物之一王志超居然在此時發生賣股超過董事選任持股半數,遭到自然解任的情事!王志超今年董事改選回任,選任時持股張數為912張,回任董事後,在6月19日之前則是出脫600張,因此遭到自然解任。

群創三合一之後,一度因財務捉襟見肘,與銀行團債務協商,公司高層薪資呈現凍薪狀況,透過員工配股作為激勵之用,王志超手中持股主要都是員工配股累積而來,對於王志超賣股遭到解任一事,群創表示,不諳法令規範所致,一席董事遺缺將在最近一次股東會補選之。

王志超出脫持股,董事遭到解任一事,已對市場信心造成衝擊,今(5)日群創股價開低走低,跌幅逾5%,股價觸及6.46元新低。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