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磊法說〉下半年營收估逐季增 將優於上半年 續擴新產能明年將投產

〈中磊法說〉下半年營收估逐季增 將優於上半年 續擴新產能明年將投產

2019/08/13 20:51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中磊法說〉下半年營收估逐季增 將優於上半年 續擴新產能明年將投產

中磊 (5388-TW) 今 (13) 日召開法說會,總經理王煒指出,目前訂單能見度已經達年底,下半年營收將逐季成長,至於美中貿易紛爭擴大,王煒強調,菲律賓廠已經開出,不擔心貿易戰,接下來也不排除繼續在第 3 地增設第 4 個生產基地,最快明年就會投產。

王煒表示,下半年在東南亞新客戶挹注,加上北美訂單恢復、新產品出貨下,營收將逐季增長,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也將持續拓展拉丁美洲、東南亞、印度、中東地區等新市場。

而因應美中貿易戰,中磊菲律賓廠 5 月投產,目前產能占比,台灣約 20%、菲律賓 20%、中國 60%,台灣主要以毛利高附加價值高產品為主,菲律賓則生產受貿易戰影響的產品。

王煒指出,若新一波關稅發生,菲律賓產能比重將提升至 30%、中國降至 50%、台灣維持 20%,不過,他也強調,中國市場很大且供應鏈完整,因此也不會放棄中國,為來也規劃在第 3 地新增第 4 廠,最快明年就會投產。

至於 5G 布局方面,王煒認為,5G 最快要等到 2021 年,且很多小型基站雖然給 4G 使用,但只要升級就可以支援 5G,到時也不一定能看見小型基地台挹注營收。

法人也關注中磊與樂天的合作案,王煒表示,一般電信商因為有基地台,必須要 3G、4G 技術疊加,但樂天因為是新加入的,沒有包袱,可以走新的架構,也有助中磊搶占白牌商機。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中磊網通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