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2017太陽光電展明登場 茂迪董座這樣看國內綠能政策......

2017太陽光電展明登場 茂迪董座這樣看國內綠能政策......

2017/10/17 19:07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2017太陽光電展明登場 茂迪董座這樣看國內綠能政策......

針對國內太陽能產業未來發展,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 (TPVIA) 理事長暨茂迪 (6244-TW) 董事長張秉衡今 (17) 日指出,國內內需是誘導產業發展的動力,可藉此帶動產業往下游轉型,先在台灣將模組基石打好,組建完整的產業鏈後,才能提升台灣在國際市場上的競爭力。

「PV Taiwan 台灣國際太陽光電展」今年邁入第 11 屆,明 (18) 日起一連三天將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共有超過 145 家廠商參展,規模較往年大幅成長 14.7%。張秉衡是在今天的展前記者會上,釋出以上看法。

張秉衡表示,過去國內業者缺乏內需出海口,只能辛苦地拓展市場,將產品外銷到世界各地去,而現在國內政策要在 2025 年前讓太陽光電裝置容量達到 20GW(十億瓦),相當於一年達到 2GW,初期可能會有難度,但後期一年可能做得到不只 2GW 的建置,順勢將前面幾年無法達到的裝置容量缺口補上。

張秉衡指出,透過內需的擴大,不只讓國內太陽能產業有基盤的需求量在,也能藉此帶動業者往下游轉型,先在台灣將模組基石打好,建起產業鏈,並靠大型的模組廠拓展產業鏈的完整性,讓台灣業者在國際市場上更有競爭力。他也表示,許多國內業者都往電站發展,若電站獲利便能提高上游的競爭力,對整體產業為正向發展。

今年太陽光電展會中,茂迪、友達 (2409-TW)、元晶 (6443-TW)、綠能 (3519-TW)、碩禾 (3691-TW) 與新日光 (3576-TW) 等大廠都將參展。其中,元晶將展示獲得 VPC 認證的高效太陽能單晶模組,及黑硅、雙面發電、抗鹽害等新型模組技術,並與電動車商合作展示綠能驅動車輛的趨勢。

綠能則將展示獲高效 VPC 認證「高效輕量模組」為主體的生活應用系列,整合光電建築與長照住宅概念、水面發電系統、公園發電蓄水系統、農業發電系統,規劃生態綠能系列解決方案,搶攻國內外太陽能系統應用商機。

除了國內太陽能廠外,這次展會還結合了多面向再生能源與跨界整合,包括「綠色運輸」、「綠色金融」、「風能」與「氫能與燃料電池」等主題,邀請德國達德能源、亞太燃料電池、國泰世華銀行、永豐商銀、富邦商銀及富邦產險等,首度參與串接台灣綠能產業。

此外,美國豪華電動車廠特斯拉 (TESLA) 也將於展覽期間,提供電動車試駕服務,台灣電動車廠迪吉亞也將在會中展示最新的中型電動巴士。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