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興櫃:ABC-KY(6598)攜歐最大過敏原檢測實驗室,布局歐洲過敏原檢測市場

興櫃:ABC-KY(6598)攜歐最大過敏原檢測實驗室,布局歐洲過敏原檢測市場

2019/08/20 09:04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瑞磁生技ABC-KY(6598)布局歐洲市場,除6月取得歐洲專利商標局核發專利,字號EP2342561B1,更攜手歐洲最大的過敏原檢測實驗室Allergy Data Lab(簡稱ADL),合作開發過敏原多元檢測試劑,可以打破傳統皮膚過敏原檢測的血液樣本量侷限,佈局快速成長的過敏原檢測市場。

瑞磁擁有獨創數位式多元檢測技術,精準度高,可以用小量的患者檢體檢測上千種DNA或蛋白質標的。總部在義大利的Allergy Data Lab則是第三方實驗室,擁有數百種過敏原的檢測資訊,向歐洲25個國家收集檢體並進行過敏原檢測,並且與歐洲指標性過敏原研究機構Centri Associati di Allergologia Molecolare(簡稱CAAM)合作,協助CAAM收集及管理患者在過敏原方面的相關數據。

瑞磁表示,與ADL合作開發過敏原多元檢測試劑,可以打破傳統皮膚過敏原檢測一次20種目標的限制、抽血過敏原檢測受到血液樣本量侷限等問題,一次就可檢測上百種過敏原。

在醫療認證上,瑞磁已有MDx3000與BioCode 2500兩種儀器通過歐盟的CE-IVD認證,可用於此類過敏原檢測。數位生物條碼專利技術,先前已經取得美國與大陸專利,今年6月更取得歐洲專利商標局核發專利,字號EP2342561B1,對全球的智慧財產權布局又是一大斬獲。

瑞磁生技的多元分子檢測是基於其核心技術平台數位生物條碼方得以實現。整合了生物化學、光學、半導體製程、基因檢測等技術領域,具有多元檢測、高精準性、快速、與自動化等特點,並且廣泛應用在傳染病、遺傳性疾病、過敏原、自體免疫、腫瘤、動物檢驗、食品安全、生命科學研究及生物標的物篩選等應用領域。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