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船搶進脫硫器加裝業務 營運添新動能

台船搶進脫硫器加裝業務 營運添新動能

2019/08/27 12:0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台船搶進脫硫器加裝業務 營運添新動能

台船 (2208-TW) 宣布,和中鋼運通簽訂 2 艘 20.8 萬載重噸雙層船殼散裝貨輪 SOx Scrubber 加裝工程合約,台船指出,近期配合法規要求,不少船東積極洽詢加裝脫硫器業務,有助後續造船業務增添新營運動能。

脫硫器加裝工程是因應國際海事組織 (IMO) 制訂的 2020 年船舶使用低硫燃料油規定,以減少船舶硫氧化物的排放量。

為配合新環保法規明年將上路,台船表示,已有不少船東積極洽詢加裝脫硫器業務,目前脫硫器加改裝工程的實績除了本次簽約的 208000 載重噸散裝貨輪,去年已為長榮海運 (2603-TW)2800 TEU 貨櫃輪的新船完成脫硫器加裝。

而今年 7 月,東方海外也委託台船進行 1.3 萬 TEU 貨櫃輪的脫硫器加改裝,近期又取得德翔海運 6 艘 1800 TEU 級全貨櫃輪脫硫器加裝工程,台船看好將有助添營運動能。

中鋼運通繼近期交船的「中鋼自由輪」、「中鋼和諧輪」,目前仍有在建中的 2 艘 20.8 萬載重噸散裝貨輪,並在母廠台船進行脫硫器改裝,於加裝工程完工後,台船看好此成為中運船隊中具指標性,兼具節能和環保船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船脫硫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