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陸客限縮影響小,國賓(2704)台北館翻修+新餐廳開幕,Q4動能增

個股:陸客限縮影響小,國賓(2704)台北館翻修+新餐廳開幕,Q4動能增

2019/08/29 09:04 財訊快報/記者陳浩寧報導

中國宣布限縮陸客來台自由行,恐衝擊台灣觀光旅遊業景氣,對此,國賓(2704)表示,三館中以高雄館受到陸客限縮來台影響較為明顯,然今年高雄館有接到三團大型團客,增加約9000多晚住房,補上陸客減少的缺口,估計到年底約影響營收1000萬元。

國賓旗下包含台北、新竹及高雄三館,其中台北館70%客源為日客,新竹館則以竹科的商務客為主,高雄館則有較多自由行旅客,因此限縮陸客來台影響也以高雄館最為明顯。

國賓上半年營收占比為餐飲68%、客房31%及其他1%。上半年度三館旅客人數年增3.2%,其中,高雄館年增15.1%、新竹館年增6.6%,台北館則年減12.2%。

國賓提到,今年進行台北館的客房裝修,預計11月上旬完成,台北館400多間房幾乎都重新裝潢過,因此短期內不會再有大裝修。此外,川菜廳也將於10月中旬開幕,皆推升下半年台北館的營運動能。

此外,國賓指出,原先將新竹館樓層出租給新光三越,然在新光三越遷出閉館後,原先希望其他百貨品牌繼續承租,但在新竹百貨生態競爭不易下,目前則朝向分租或是親子兒童主題館進行招商,目前仍處於招商階段,對於未來營運方向尚未有明確定案。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