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台積電收高拉抬 指數翻紅重返月線

台股盤後—台積電收高拉抬 指數翻紅重返月線

2019/08/29 15:37 鉅亨網記者彭昱文 台北
台股盤後—台積電收高拉抬 指數翻紅重返月線

摩台期今 (29) 日結算,台股今 (29) 日在台積電翻紅,收在今日最高帶動下,加權指數終場收漲 28.14 點或 0.27%,收 10462.43 點,站回月線,不過成交量依舊未明顯放大,僅 1026.79 億元。

觀察蘋蓋三王今日表現,台積電終場翻紅,上漲 2 元或 0.8%,收在今日最高 254 元,股王大立光也拉回平盤,惟鴻海收跌,在三王中最為弱勢。

其餘指標股方面,面板族群在觸控展帶動下,反彈氣勢延續,友達今日漲逾 4%,群創也收漲 1.7%,在雙虎帶動下,其餘個股也紛紛表態,達威亮燈漲停、富晶通、彩晶也有 2% 以上漲幅。

台光電今日上漲 3.8%,也帶動 PCB 相關族群暢旺,楠梓電、晟太雙雙亮燈漲停,耀華也大漲 7.8%、尚茂半根漲停,華通、新復興、金像電等漲逾 4%,其他如台燿、瀚宇博、聯茂、南電、廣宇等也全面收紅。

IC 族群今日也不落人後,在聯詠、瑞昱上漲 2-3% 發動下,笙科攻上亮燈漲停,虹冠電漲近 7%、系微漲 5.6%、新唐、世芯 - KY 均漲逾 3%,智原、祥碩等也漲 2% 以上,原相、創意、盛群等也是全面走揚。

弱勢族群方面,記憶體族群今日走弱,南亞科下跌 3.5%,華邦電跌 1.7%,旺宏也下挫近 1%;觸控雙雄也是弱勢,GIS-KY 重挫逾 8%、TPK-KY 也收跌 2%,成為盤面上較弱的族群。

法人分析,台股近其在內資力挺下,走勢相對有撐,雖然向下不易,但在量能不足下,也難有明顯向上,在量縮下,大盤近日應呈現整理格局,主要得觀察是否能站穩月線,短期估還是以個股表現為主。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關鍵字: 台股盤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