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明年躍國內最大高效電池與模組商 元晶董座:目標為台灣光電產業領跑者

明年躍國內最大高效電池與模組商 元晶董座:目標為台灣光電產業領跑者

2017/10/18 16:34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明年躍國內最大高效電池與模組商 元晶董座:目標為台灣光電產業領跑者

太陽能廠元晶 (6443-TW) 董事長廖國榮今 (18) 日表示,元晶目前為台灣本地電池產能最大的太陽能廠,明年屏東大模組廠量產後,將成為全台最大高效太陽能電池與模組商,模組部分更將打造 7 天快速交貨的產線,他強調,元晶未來要當台灣光電產業的領跑者。

廖國榮表示,待明年模組廠開始量產後,元晶將成為全台高效電池與模組產能最大的太陽能廠,未來要當台灣光電產業的領跑者,整合綠電、深耕綠色憑證,也計劃向大廠銷售綠色憑證,積極推動綠能產業發展。

談及屏東大模組廠產線狀況,廖國榮表示,大模組廠將於 12 月 20 日引進 2 條生產線,產能達 500MW,其為目前全球最新、自動化程度最高的模組生產線,但一條生產線就長達 217 公尺,可生產半切割 (half cut) 電池模組,利用對切技術製作出的模組,可減少電池串接的內阻,並提高模組功率輸出,每片約可增加 7 瓦至 10 瓦的輸出功率。

廖國榮透露,12 月 20 日生產線引進後,將有約 1 個月的試產時間,第一階段產能規劃約 550MW 至 800MW,並視市場情況與需求決定開出的產能,預計明年 2 月開始量產,2020 年將開出全產能,若產能順利開出,可望進行第 2 階段擴充,最終產能產能可望達 2GW。

據了解,元晶屏東大模組廠初期以國內市場為主要出海口,預計 70% 的產能會將高效 PERC 電池加工製成模組;其餘 30% 產能則是透過海外子公司,以 OEM 方式外銷歐美、日本與東南亞市場。

廖國榮指出,模組廠並非靠製造成本高低決勝負,而是要做到「不要有庫存」,因此元晶不會將電池預先生產,待訂單確定後,以內部訂出的 7 天快速交貨產線服務為交貨模式,利用 3 天生產電池、2 天組裝成模組,最後 2 天進行運輸,

針對太陽能「三合一」合併案,廖國榮表示樂觀其成,他說,希望 3 家公司合併後,政府真的能提供資源支持,且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政商關係良好,盼能將業者的心聲向上傳達,加強政府部門的整合力道。

元晶從去年 9 月策略開始轉向高效單晶 PERC 電池,到今年 5、6 月時大量擴充高效電池產能,目前單晶 PERC 產能已達 850MW(百萬瓦),為台廠高效電池產能最大者。廖國榮並指出,近期美國市場庫存高,中國需求也不如預期好,今年整體來看,全球太陽能市場需求呈現停滯狀態,預計未來一年,太陽能電池部分僅有高效能電池能賺錢。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