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Phone充電慢耗電快? 這些竅門讓電池健康更耐用!

iPhone充電慢耗電快? 這些竅門讓電池健康更耐用!

2019/10/06 22:46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充電慢耗電快? 這些竅門讓電池健康更耐用!

▲(示意圖/翻攝pixabay)

 

智慧型手機作為現代人生活中必備的重要工具,有許多人無時無刻都需要使用,所以即使手機的性能再好,也難免會面臨電量不足或是電池續航力下降的問題。而以蘋果iPhone來說,若要升級周邊配備其價格較他牌手機還高,那到底要如何用最基本的方式讓iPhone充電速度加快、使電量更耐用呢?

 

綜合媒體報導,先前有不少電子專家呼籲,手機不要過度充電,即使現在先進系統能夠自動斷電,但是若把手機放著充上一整晚,這不但有可能會影響電池壽命,也有安全之虞,所以家中可以配備「定時插座」,充電中的手機到預定的時間後,插座就會自行斷電,既安全又方便。

 

▼(示意圖/翻攝pixabay)

而若想要加快充電的速度,除了要避免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之外,因為手機在待機狀態時,仍有很多應用程式會耗電,所以這時可以選擇開啟飛行模式或者關機,讓手機停止網路連接和wi-fi的搜索,便得以讓快速充飽電量。

 

雖然iPhone的原裝充電線時常因為用戶使用不當而壞掉,所以市面上出現許多非原廠的便宜替代品,不過省了一時的錢,很可能會因此傷了電池,最後反而得不償失,所以最好還是使用原廠的充電線比較保險。最後,為了保護手機電池的健康,除了正確使用充電器之外,最好每個月讓電池徹底耗盡電量一次,其餘時間則可以及時充電以維持電量。

 

【往下看更多】
希望手機長命百歲嗎?注意1動作可延長壽命
手機充電整夜易壞?這2個動作才真的母湯
蘋果通過新專利:涉及iPhone X及內建頂部無線充電器的HomePod
關鍵字: iPhone充電電池續航力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