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槓上微軟折疊筆電?蘋果MacBook申請新專利洩這玄機

槓上微軟折疊筆電?蘋果MacBook申請新專利洩這玄機

2019/10/07 16:37 東森財經新聞
槓上微軟折疊筆電?蘋果MacBook申請新專利洩這玄機

全球手機和平板電腦發展十餘年,系統和技術不斷推層出新,而現在難道又將進入新一代的設計?

 

微軟在台灣時間10月2日晚上10點,在紐約推出全球矚目的折疊筆電「Surface Neo」,這款筆電最大的亮點就是有兩片9吋的螢幕,包括鍵盤都是從螢幕中顯示出來的設計,Surface Neo甚至可以反摺,達到360度摺疊的效果,多樣化的操作方式,讓它可以同時是平板也可以是筆電,微軟稱其為「新世代的產品」。

 

而受到全世界喜愛的蘋果似乎也打算跟進,推出雙螢幕版本的MacBook。根據《PatentlyApple》顯示,蘋果最近獲批了一項最新專利,能夠模擬物理鍵盤的敲擊力量並反饋,讓使用者在敲打虛擬鍵盤時,能獲得更好的打字體驗。


▼蘋果曝光的專利圖。(圖/取自PatentlyApple

這項專利也提到,新技術可以讓手指滑過每個按鍵的邊緣時,發出震動,讓使用者能感受到真實鍵盤中,按鍵與按鍵之間的凹凸感,專利的應用項目包含MacBook和iPad和其他家庭設備。

 

這項技術可以從iPhone移除HOME鍵以及新款的MacBook的部分按鍵改為Touch Bar應用中發現,蘋果其實已經逐漸朝這個方向發展下去,未來有可能會推出雙螢幕版本的MacBook,讓虛擬鍵盤呈現在螢幕上。

 

不過這項技術仍然在申請專利的階段,至於具體何時會導入新技術到MacBook或iPad上,甚至是有沒有辦法實際應用在蘋果相關產品上都還不得而知,不過隨著微軟今年大動作推出Windows系統和新款摺疊筆電,身為領頭羊的蘋果肯定會推出讓人驚豔的產品。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吹風機4ni? 全新AirPods圖片曝光!網友反應兩極
賣一支賺兩倍錢!專家曝iPhone11硬體成本低於6600元
iPhone 11被嫌到翻卻買氣爆棚!日媒:蘋果將增產800萬支
關鍵字: MacBookiPad摺疊筆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