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狂嗑大閘蟹後損指紋?食客返家傻眼:無法開啟指紋鎖

狂嗑大閘蟹後損指紋?食客返家傻眼:無法開啟指紋鎖

2019/10/23 15:03 東森財經新聞
狂嗑大閘蟹後損指紋?食客返家傻眼:無法開啟指紋鎖


秋風吹起,又到了饕客們大啖大閘蟹的季節。但很多人不知道,在大快朵頤之後,恐怕會早成另一種不便。陸媒報導,有一名食客,一口氣吃了許多大閘蟹後,竟無法開啟自家大門的指紋鎖,陷入有家歸不得的窘況。難道是因為剝太多蟹殼而使指紋磨損?鎖匠給出了專業解答。

 

陸媒報導,一名中國湖州的女性網友Po文表示,自己最近經常開不了自家指紋鎖,進不了家門,感嘆恐怕是因為大閘蟹吃太多了,剝蟹殼剝到指紋受損,設定好的指紋鎖都無法辨識了。她的朋友笑稱,她上回一口氣吃了5隻螃蟹,恐怕也吃太多了吧?而陸媒《錢江晚報》的記者為此網路消息實地訪問了鎖匠,鎖匠也相當吃驚,表示自己從業幾十年來還沒遇過這樣的奇事。懷疑是否是因為手指上的蟹油沒擦乾淨?鎖匠表示,指紋鎖有個特點,就是辨識時手指不能沾上油。

 

▼一名女子連吃5隻大閘蟹後,竟發現開啟自家的指紋鎖時出現失靈狀況。(示意圖/取自flickr)

 

但當記者在網路上詢問該位網友是否是因指頭上的殘餘蟹油導致指紋鎖失效時,對方卻不認為是如此,並說全家只有自己受影響,其他人都可正常刷指紋。另一位的任職國際大鎖廠代工廠的技術人員表示,這種狀況是有可能發生的,主要是有些高級指紋鎖為了避免被破解,設計得十分靈敏,解鎖時不僅會掃描指紋圖樣,更會檢查是否有立體感(避免以指紋按印在紙上解鎖),甚至會偵測是否帶有人體的生物微電流。

 

▼在使用指紋辨識相關技術時,手指和機器上皆不能沾有油漬。(示意圖/取自flickr)

 

由此看來,雖然因吃蟹吃到進不了家門令人啼笑皆非,但這或許也代表家中裝設的指紋鎖設計精密,更為安全。也建議饕客們,在吃蟹時戴上手套,按壓指紋時也要注意手指和密碼鎖上都不能沾上油漬,就能避免這樣的窘況再次發生。

 

(封面示意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Cost down版?新Touch ID?傳蘋果重推指紋辨識iPhone搶中國市場
Galaxy S10 出現指紋辨識異常 三星:將盡速發布修補軟體
個股:GIS-KY衝刺超聲波指紋辨識自動化生產,11月單月產能增至500萬顆
關鍵字: 指紋辨識指紋鎖大閘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