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發最後通牒!這些舊產品系統須在11月3日前升級

蘋果發最後通牒!這些舊產品系統須在11月3日前升級

2019/10/23 17:54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發最後通牒!這些舊產品系統須在11月3日前升級

蘋果每次一推出新版iOS系統,都有不少果粉搶先升級體驗新功能,但也有一派使用者,擔心升級會出現bug,對升級一事抱持保守態度。尤其是使用蘋果較舊產品的用戶,為了保持使用流暢性,很多人索性暫停更新。然而,蘋果官方最近發布公告,呼籲使用舊款iPhone及iPad的用戶,必須在11月3日前升級iOS系統。並表示,若持續使用舊系統,將可能導致手機的部分功能故障。

 

綜合外媒報導,蘋果官方近日發布一則公告,對仍使用舊iOS系統的用户發出提出更新呼籲。公告中提到,自世界標準時間2019年11月3日凌晨12:00起,一些2012年級更早發布的iPhone及iPad機型,必須升級設備或更新iOS系統。否則GPS定位功能將可能故障失準,日期和時間會出現錯誤,而依靠準確日期和時間運作的功能(如iCloud同步、收發電子郵件等)也可能無法正常運作。若錯過11月3日這個最後更新期限,相關設備可能無法無線接收軟體更新,只能透過iTunes還原 。

 

 

▼蘋果提醒仍使用較舊設備的用戶盡快更新系統。(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簡單來說,以下設備需要進行更新:iPhone5和第四代iPad需要更新到iOS10.3.4,iPhone 4S、第一代iPad mini、iPad2、第三代iPad則要更新到iOS9.3.6。才能確保 GPS、日期和時間等功能可正常運作。

 

▼據了解,此項公告主要針對的是仍在使用iPhone5及iPad4,或更早期機型的用戶。(示意圖/取自flickr)

 

不過,這項提醒升級的公告,並不是因為舊系統出現bug,而是因為 GPS「周數反轉」問題,從2019年4月6日開始影響其他製造商的GPS產品,其中蘋果舊款設備受影響的時間是 2019年11月3日。至於什麼是「周數反轉」問題?這是因GPS全球衛星定位系统不僅可用於定位,還能用来授時,而由於 GPS 系統最初的設計,每隔一段時間, GPS 授時系统就要重新「歸零」開始新的周期,這個動作會影響具有GPS功能相關設備的定位以及時間準確度。
 

一般來說,設備廠商會經由軟體更新解決此問題,因此蘋果在今年7月針對舊款iPhone/iPad發布iOS9.3.6 以及iOS10.3.4 系統更新,主要目的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此外,蘋果也強調,這個問題將不會影響iPod touch 或僅支援Wi-Fi 的iPad,也不會影響上述機型之後推出的iOS設備。
 

(封面示意圖/取自flickr)

 

【往下看更多】
買新iPhone的人注意!私換螢幕將跳出警告視窗
別更新!iOS13再傳定位外洩bug 蘋果急推新版滅火
哀鳳11神助攻!蘋果9月市占率衝回第一
關鍵字: 蘋果系統升級iO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