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Phone X銷售量差 瀏海將逝去!認輸回歸全螢幕

iPhone X銷售量差 瀏海將逝去!認輸回歸全螢幕

2018/03/08 14:11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 X銷售量差 瀏海將逝去!認輸回歸全螢幕

▲iPhone X瀏海可能會成為絕響 。(圖/鉅亨網)

 

蘋果公司最貴的旗艦機iPhone X,外界普遍認為在功能部分性價比不高,銷售量也確實不如蘋果預期。而年初才被蘋果鐵嘴凱基證券(KGI)台灣分析師郭明錤預告iPhone X「瀏海太醜,年中會停產」,如今蘋果(Apple)現在似乎默默承認此消息,要削掉瀏海,並預計明年推出新iPhone,且是採用上方無凹槽的OLED(有機發光二極體)面板,重回全螢幕懷抱裡。

 

根據南韓媒體《ETnews》報導,原本實現更安全的臉部辨識「Face ID」,特地在最上方設置3D感測器、相機模組的「瀏海」,此首創設計可能會被「腰斬」,甚至有一名業內人士爆料表示,蘋果已決定從2019年開始拿掉瀏海,推出全螢幕新機種,目前已與相關業者討論中。

 

▲歷代iPhone都是主打大螢幕,唯一瀏海iPhone X被外界狠批。(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其實這並非韓媒首次傳出蘋果有意變更「瀏海」設計,《ETnews》1月就曾提出,蘋果希望透過整合來縮小TrueDepth相機所占的螢幕面積,進化後的iPhone瀏海會變小,更加接近「全螢幕」設計,若此計畫順利進行的話,預計最快2019年將可以看到全新的瀏海面貌。

 

▲歷代iPhone都是主打大螢幕,唯一瀏海iPhone X被外界狠批。(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去年9月推出iPhone 8與iPhone X兩款手機,其中iPhone 8銷售量卻差到要「買一送一」,iPhone X則是傳出要停產。郭明錤在最新分析報告中指出,當初他們預估iPhone X全部銷售量是8000萬支、首季能賣掉2000至3000萬支,但銷量實在太差,首季最終恐只售出1800萬支,全部僅銷售6200萬支,將成為蘋果最短命的旗艦機種。

 

投資銀行Piper Jaffray的分析師進行了一項調查,有近44%的iPhone用戶沒有購買iPhone的原因是「手中的iPhone仍舊運行良好」,比例高居第一。換句話說,把iPhone造得很耐用,對於蘋果來說是果粉不願升級iPhone的主因。

 

而以Piper Jaffray的調查來看,蘋果今年有可能推出的3款新iPhone之產品組合,有可能打中近39%既有iPhone用戶的心。因為據傳他們將會推出一款6.5吋OLED螢幕的iPhone,若成真它將成為史上螢幕最大的iPhone;而另外還有一款6.1吋LCD螢幕的款式,主打的特色就是低價,但據說仍將擁有TrueDepth相機、FaceID以及高屏佔比等優勢(採用大螢幕但機身不會太大)。而目前為止,已經有許多分析師看好6.1吋新iPhone的銷售力道,認為有機會繼iPhone 6以後再度爆發超級換機潮,若將此預測與以上調查結果對比,確實有其可能性。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關鍵字: iPhone X銷售瀏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