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蘋果發表會即將登場 傳推「平價版iPad」將再降3千元!

蘋果發表會即將登場 傳推「平價版iPad」將再降3千元!

2018/03/26 13:58 東森財經新聞
蘋果發表會即將登場 傳推「平價版iPad」將再降3千元!

▲蘋果春季發表會的邀請函。(圖/翻攝自 MacRumors Twitter)

 

蘋果(Apple)將在3月27日於芝加哥舉行春季發布會,以「教育」為主題,而綜合市場消息,蘋果可能將發表「平價版 iPad」,且從邀請函手繪的風格判斷,蘋果預料會在Apple Pencil持續做文章,並鎖定教育市場。

 

按照蘋果歷屆發表會的演播節奏,蘋果官方會在發表會召開的同時,於官網、Apple TV的「Events」應用軟體上同步放出發表會的現場直播。不過據外媒報導,蘋果目前已透過Apple TV 上的「Events」App表示,將不會為本次教育發表會提供現場的影音直播。

 

▲蘋果已透過Apple TV 上的「Events」App表示,將不會為本次教育發表會提供現場的影音直播。(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由於發布會邀請函出現Apple Pencil的筆觸,再加上蘋果這次發表會定調「教育」主題,市場猜測一款配備 Apple Pencil 的平價版iPad可能亮相,傳聞規格為9.7吋螢幕、售價約259美元(約新台幣7500元)起,跟現有最便宜的iPad比起來,價差高達3,000元左右。消息也指出,全螢幕的iPad Pro可望在今年6月發布。而推出新iPad和新Apple Pencil的可能性相當高。

 

▲Apple Pencil 可能會開始全面支援 iPad 產品線。(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另外,傳聞蘋果這次也打算針對教育市場推出一款更平價的MacBook,將配備13.3吋2560x1600解析度的Retina 顯示螢幕,售價將在 799 至 899 美元(約新台幣23300到26200元)。

 

而實際上蘋果也曾在2012年舉辦一次以「教育」為主題的春季發表會,當時除宣佈在iBooks推出平價教科書,也有針對作者推出的iBooks Author App。而預料在本次發表會會登場的軟體更新,將是新版的iOS 11.3,並內建一個能方便開發者打造教育工具的「ClassKit」,比如讓學生遠端地回答教師的問題。

 

至於iOS 11.3除了修正錯誤、提高穩定性,蘋果也刊出了新聞稿,表示此版本預計會有新的Animoji(專屬於 iPhone X)、支援垂直表面與不規則表面的ARKit、美加專屬的「Business Chat」、改版的健康App,以及可讓用戶觀看電池健康度的功能。

關鍵字: 蘋果平價發布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