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升級iOS 11.3又出包?蘋果承認iPhone 7麥克風會失靈

升級iOS 11.3又出包?蘋果承認iPhone 7麥克風會失靈

2018/05/07 10:25 東森財經新聞
升級iOS 11.3又出包?蘋果承認iPhone 7麥克風會失靈

▲不少使用iPhone 7和7 Plus的用戶,近來發現手機在升級到 iOS 11.3 後,麥克風產生失靈的狀況。(圖/取自pixabay)

不少使用iPhone 7和7 Plus的用戶,近來發現手機在升級到 iOS 11.3 後,麥克風產生失靈的狀況,不僅打電話不通,連帶著錄音筆、FaceTime、甚至Siri都一併失效,而喇叭按鍵也會變成灰色狀況無法使用。除此之外,也有用戶抱怨通話出現雜音,或是對方聽不到聲音的狀況。

 

▲蘋果官方日前已向授權服務中心發出一份內部文件,資料顯示有關麥克風失靈異常的維修處理程序,若有這樣的狀況,可以先把手機與任何藍牙裝置設備的連接關閉。(圖/取自pixabay)

 

雖然蘋果先前沒有公開承認問題的存在,但卻在一份內部文件中,提示了授權服務中心在收到這樣的手機時該如何處理。據外媒《MacRumors》報導中指出,針對此一問題,蘋果官方日前已向授權服務中心發出一份內部文件,資料顯示有關麥克風失靈異常的維修處理程序,若有這樣的狀況,可以先把手機與任何藍牙裝置設備的連接關閉。另外,該文件還提到,若手機已過保固期,授權維修中心可申請額外保固維修特例,不過目前仍無法確定是否需要另外收費。

 

▲部分iPhone 7手機在通話時,發生麥克風失效的問題,其中尤以運行iOS11.3系統居多。(圖/取自蘋果官網

 

據了解,部分iPhone 7手機在通話時,發生麥克風失效的問題,其中尤以運行iOS11.3系統居多,不過到底是硬體或軟體問題造成,蘋果官方目前暫時仍未有公開說明。據外媒《MacRumors》報導,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稱,這份發給授權維修中心的內部文件資料確實存在,同時意味著蘋果已承認確實有此問題的存在。建議有出現類似狀況的用戶,不妨可至授權維修中心尋求協助與檢測。

 

另外,部分iPhone 7使用者在過去幾個月中,於美國論壇 Reddit 和社交平台 Twitter上相繼發布類似狀況的文章,並將相關訊息寄送給Apple授權的服務供應商。對此,蘋果官方則回應,如果情況仍持續,服務商應執行聲音診斷。當iPhone持續出現「配件不支援」或是「裝置未偵測配件」時,iPhone就應維修,即使該裝置已不在保固期間,蘋果也可例外提供維修。至於未來是否會再推出新版本的 iOS來解決這項問題,目前蘋果則沒有任何表示。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關鍵字: 蘋果iPhone7麥克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