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美男子將蘋果ID設定在大陸 一覺醒來竟被鎖機「變磚頭」

美男子將蘋果ID設定在大陸 一覺醒來竟被鎖機「變磚頭」

2018/05/17 12:21 東森財經新聞
美男子將蘋果ID設定在大陸 一覺醒來竟被鎖機「變磚頭」

▲男子將Apple ID設置在中國大陸,竟遭中方鎖死帳號。(示意圖/取自Techviral

 

一個小小的設定錯誤,竟讓iPhone瞬間無用!一名美國公民4年前在美國蘋果店買了一支iPhone,不過因當初不小心將蘋果ID設置在中國大陸,沒想到一覺醒來ID和電話竟一起被鎖,求助無門,讓他好無奈。

 

美國中文電視台《新唐人》報導,這名美國人名為王彼得,居住在德州休士頓。4年前王彼得在美國購買了一支iPhone協議機(即企業客戶向蘋果大量採購,簽訂合同的產品),卻在設定時粗心,將國家設定在中國大陸。因手機中存放了一些中共封鎖的訊息,近日他的手機、蘋果ID連同電話號碼一同被鎖死,變成一塊無用的磚頭。

 

「睡了一覺,我的iPhone就不能用了,連續4天了,一通電話、簡訊都接不到,真急人!」王彼得是一名住宅裝潢及維修的自營業者,手機是與客戶聯絡、溝通的唯一管道,手機被鎖後他趕緊聯繫美國蘋果客服中心求助,未料對方回應,因手機被中國大陸鎖死,他們也無能為力。

 

▲雲上貴州2014年由貴州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富官方色彩。(圖/取自雲上貴州官網

 

今年2月,蘋果將中國大陸區域的iCloud服務交由中共官方經管的「雲上貴州」運營,連同陸蘋果用戶的ID加密密鑰一併交給了中國大陸官方。蘋果公司稱,將加密密鑰交給中方,是為了遵守中國大陸的《網路安全法》。王彼得的遭遇,或顯中方監視並竊取了將蘋果ID設置在中國大陸的用戶的個人訊息。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關鍵字: iPhone封鎖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