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iPhone 6放口袋易坐彎?蘋果又認錯:開賣前就知設計有問題

iPhone 6放口袋易坐彎?蘋果又認錯:開賣前就知設計有問題

2018/05/25 17:09 東森財經新聞
iPhone 6放口袋易坐彎?蘋果又認錯:開賣前就知設計有問題

▲有YouTuber實際測試,發現iPhone 6+用手就可以折彎。(圖/翻攝自Unbox Therapy YouTube

 

蘋果去(2017)年底爆出電池降速風波,iPhone 6及以上機種都中槍,雖然蘋果已道歉並提出補償方案,仍引起不少果粉憤怒。不過蘋果爭議還不只如此,在iPhone 6推出之際,還有「彎曲門」事件,種種問題為蘋果招來一身訴訟,蘋果近來也揭露了驚人事實──iPhone 6開賣前,他們早就知道設計有缺陷。

 

與4吋的iPhone 5相比,iPhone 6系列全面放大螢幕,推出4.7吋與5.5吋選擇,也博得市場青睞。但由於機身變薄、螢幕變大,由於機身很薄、面積又大,邏輯板得承受彎曲的壓力,陸續傳出有用戶把手機放在褲子口袋而坐彎的類似事件,演變成相當知名的「彎曲門」(bendgate)事件。

 

當時知名科技產品維修商iFixit實地訪查,也發現iPhone 6系列手機觸控功能有問題,推測是邏輯板上的缺陷而導致,並將此情況命名為「Touch Disease」。蘋果對於彎曲門事件則回應,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已達到或超過了他們的所有高質量標凖,可經受日常日用的考驗,彎曲現象是極為罕見的。

 

▲有用戶發現iPhone 6觸控螢幕上會出現灰色橫條。(圖/翻攝自uBreakiFix YouTube

 

不過《Motherboard》取得了iPhone 6用戶對蘋果提出的集體訴訟文件,竟發現這些問題早在推出前就已經被知曉。法官根據蘋果提供的內部測試文件中發現,iPhone 6容易被折彎的可能性是iPhone 5s的3.3倍,iPhone 6 Plus折彎的機率更是5s的7.2倍。

 

美國地方法院法官柯西(Lucy Koh)指出最主要的問題是,蘋果在手機發表之前,就知道手機比之前的產品更容易折彎,直到手機推出後一年半,也就是2016年5月後,才作出設計上的調整,當時已有上百萬隻iPhone 6系列機流入市面。

 

▲傳蘋果在發行後一年半才作出調整。(圖/取自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

 

經過媒體大肆報導後,蘋果終於在同年11月提出補償方案,讓用戶可以用149美元(約新台幣4500元)更換螢幕。蘋果的律師在訴訟案中提及,iPhone 6產品已經過嚴格測試,除非手機不斷撞到或衰落才有可能出現彎曲現象,但已遭原告證人質疑。

 

柯西說,因為原告證據不足以為他們贏得足夠的賠償,但原告已表示他們打算提出重新審議或上訴的動議,目前此案仍在進行中。消息一出,引起果粉界一片譁然,明明蘋果已知有缺陷,為何還執意發表新機?但真正的原因,還有待蘋果說明。蘋果目前未對此篇文章作出回應。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關鍵字: 蘋果iphone6彎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