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餐廳推限量AR上菜 看松茸跳進湯碗裡

餐廳推限量AR上菜 看松茸跳進湯碗裡

2018/06/15 20:50 東森財經新聞
餐廳推限量AR上菜 看松茸跳進湯碗裡
你能想像未來吃飯,「手機也變成餐具之一」嗎?台灣的手機業者推出了限量服務,把餐廳美食結合拍照、AR、VR體驗,像是吃龍蝦前,可以先到海底跟龍蝦一起冒險,另外國外也研發了虛擬菜單。


▲示意畫面。

來這間餐廳,吃飯方式很瘋狂,真的只能讓手機先吃。東森財經記者,林佑之:「我現在要來喝湯囉,這時候我只要拿出我的手機,對準我的湯碗,就可以看到牛肝菌還有姬松茸,現在一個一個跳進我的碗裡。」


▲示意畫面。

看著菇菇們蹦蹦跳,才知道 這碗鮑魚湯,得來不易,甚至連VR也能成為餐具之一。

民眾:「那個龍蝦,澎湖龍蝦衝著我來了,唉呦~唉呦~哇!好多水草喔。」跟著龍蝦海底悠游,一抬頭,焗烤龍蝦也上桌,連美食家都驚呆。

美食家,費奇:「原來漁民他們去,捕捉龍蝦的時候,他們是到深海裡面,整個用餐過程,是非常的令人興奮。」

背後推手,原來是南韓手機廠,一天限量20人參加,讓用餐更有互動性。手機品牌行銷部處長,劉姿瓘:「我們都可以透過,不一樣的結合,不一樣的餐廳菜色,打造出完全不一樣的,五感體驗。」

邊吃邊玩新科技,其實國外也有先例。豪華郵輪上戴起VR,巧克力變身藍色魔球,一咬下,拉門還變身千萬隻紙鶴,顧到視覺、味覺、甚至幻覺。

另外這一家,酒保是機械手臂,送餐服務生是機器人。更酷的是這個菜單,用手機對準照片,就能看到漢堡、鬆餅的,360度3D模樣,甚至還能知道成份有什麼。

民眾:「浪費吃飯的時間,吃飯不是就是要,熱騰騰的時候,就趕快把它吃掉。」民眾:「就直接就吃就好了,我覺得很多餘。」民眾還不太能接受,但科技改變未來,可能還有下一波餐桌革命。


▲示意畫面。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