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宏達電裁員1500人!外媒勸「HTC應停產手機、專注VR」

宏達電裁員1500人!外媒勸「HTC應停產手機、專注VR」

2018/07/10 15:36 東森財經新聞

手機大廠宏達電(HTC)本月2日宣布,將大舉裁員1500人,預計9月底前執行完畢,引起市場譁然。對此有外媒表示,「過去已經說過很多次了,但我們再說一遍:HTC應該停止生產手機。HTC應該專注於VR,最重要的是,HTC必須停止『兩者兼顧』的情況」。

 

▲宏達電大舉裁員1500人,外媒建議應停止生產手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宏達電於本月2日宣布,將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台灣地區製造部門的組織優化及縮編,預計將影響約1500名本國員工和至少200名外籍勞工,約占全球員工的23%,可以看出宏達電經濟規模已不若以往。

 

外國科技網站《VentureBeat》認為,HTC在2017年9月把2000多名員工轉給Google,這些是原先參與Google Pixel手機的菁英人才,痛失這些員工,讓HTC在手機市場上「不斷流血」。以現階段來說,VR產業市場雖比不上智慧型手機,但HTC在VR產業上,絕對是一個厲害的競爭者,所以VR市場是個好機會。

 

▲宏達電大舉裁員1500人,經濟規模已不若以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VentureBeat指出,無論HTC做了何種策略,都無法保證能成功,畢竟還有臉書(Oculus)、索尼(PSVR)、Google(DayDream)和微軟(Windows Mixed Reality)這樣的龐大競爭對手,但是如果HTC希望有一個「奮力一搏」的機會,他們可以多加研發AR、VR科技,「他們必須面對現實。HTC必須殺死自己的手機。」

 

▲宏達電大舉裁員1500人,外媒認為應專注在VR市場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宏達電宣布裁員1500人。(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台灣手機品牌大廠HTC表示,2018年初開始海外優化組織計畫後,智慧型手機和虛擬實境業務在各市場由單一主管進行統籌管理,今日再度宣布將於台灣地區進行製造部門的組織優化與策略性人力資源配置調整,預計縮減製造部門員工人數共1,500人,讓未來能更有效運用資源與專業人力,計畫預計於9月底前執行完畢,宏達電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表示最大的善意,全力協助被影響的員工。

 

宏達電已於今日向桃園市政府勞動局提出大量解僱勞工計畫書,將依據勞動相關法令規定及程序辦理,並全力協助安排被資遣員工轉業,保障本國勞工權益,宏達電並於今日與工會等勞方代表完成協商程序達成共識,而就製造部門外籍員工之調整,宏達電也將同步審視。

 

宏達電聲明全文

全球智慧型手機與虛擬實境創新設計領導者HTC(宏達國際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HTC』)表示,繼2018年初開始海外優化組織計畫後,智慧型手機和虛擬實境業務在各市場由單一主管進行統籌管理,今(2)日再度宣布將於台灣地區進行製造部門的組織優化與策略性人力資源配置調整,預計縮減製造部門員工人數共1500人,讓未來能更有效運用資源與專業人力,該計畫預計於9月底前執行完畢,宏達電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表示最大的善意,全力協助被影響的員工。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關鍵字: HTC宏達電裁員手機V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