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破解!拯救變黃手機殼 用這招能恢復「清白」之身?

破解!拯救變黃手機殼 用這招能恢復「清白」之身?

2018/09/13 13:05 東森財經新聞

有些人會為自己的手機裝上美美的保護殼,然而如果是透明殼,可能隨著時間一久,就會開始慢慢變黃,於是網路上有流傳著方法,可以讓變黃的手機殼再度恢復「清白」之身,現在3c達人Tim哥就要幫大家實驗,究竟這些妙招到底有沒有用?

 

▲透明殼可能隨著時間一久,就會開始變黃。(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首先要準備白醋、白酒、清潔用小蘇打、牙膏、牙刷及手套。步驟是先將所有材料放進盤子裡,攪拌均勻後,將殼完整地浸泡,同時要記得翻面,靜置10分鐘後,用牙刷與牙膏刷洗手機殼。不過實際測試後,Tim哥發現手機殼確實變乾淨了,但還是很黃。

 

▲所需的材料有白醋、白酒、清潔用小蘇打、牙膏、牙刷及手套。(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將手機殼完整浸泡10分鐘。(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再用牙膏刷洗。(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於是Tim哥再嘗試了另外一招,這招是他們家常用的,先用檸檬酸淋在手機殼上,接著就用牙刷與牙膏刷洗。Tim哥也提醒,金屬類製品可以用檸檬酸+醋+蘇打做清潔,效果會非常好,但用在塑膠類的產品上,就不太有效果。

 

▲用檸檬酸+蘇打來嘗試。(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兩種方法皆無法消除手機殼的「黃」。(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因此用檸檬酸清潔手機殼的結果,並沒有太大變化,雖然有變乾淨,但依舊無法改變手機殼變黃的事實。看來不管是用什麼樣的妙招,手機殼變黃後就很難再「白」回去了。

 

看更多

 

你是否常覺得iPhone線容易損壞?又或者手機顯示不支援此配件,讓你不能充電?有良好的使用習慣可以延長iPhone傳輸線使用壽命,學會一簡單方法,可以拯救即將被你拋棄的傳輸線,就讓Tim哥Tim嫂來挽救你的iPhone傳輸線!

你可能會發現,很多人的iPhone傳輸線很容易出現破損的情況,裡面的線外露總會讓人擔心是否有漏電疑慮,於是把線丟掉,或是用絕緣膠帶打破損處黏起來,以上都是個方法但是治標不治本!

 

▲錯誤的使用習慣,會導致。(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有良好的拔插iPhone傳輸線的習慣,讓你以上的事情都不需要做。很多人習慣抓線拔充電線,導致線頭的膠圈長期承受力量,進而導致破損。正確的使用方式,應該是手握iPhone傳輸線的連結頭體,以最堅固的地方去承受插拔的力量,而不是脆弱的線體。

除了iPhone傳輸線會出現破損的狀況,有時候會出現「不支援此配件」訊息的情況,會出現此訊息的情況有二,其一是因為蘋果更新版本,因為有調整一點電流設定導致原本的線可能無法使用;其二是iPhone傳輸線的插頭有髒汙,以致手機無法正常充電。

 

▲只需要酒精棉片,就可以測試你的iPhone傳輸線是否能繼續使用。(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要解決髒汙問題很簡單,只是更多時候大家沒有意識到是如此簡單的問題,只要有一塊酒精棉片,在插頭處略作擦拭,即可試試能否正常充電。

一個簡單的清理就能救回原可能被拋棄的線,若原本打算送修,也能少去這段來回寄送溝通的時間,更不用擔心沒有iPhone傳輸線可以充電的狀況。如果傳輸線仍然無法正常運作,可以確認你當初買的線是否仍在保固期內,在無人為破壞的情況下可以更換一條新的iPhone傳輸線。

 

 

現代人不論是工作、生活都離不開手機、筆電,導致人們得無時無刻地為這些行動裝置充電。不過隨著科技技術越來越進步,你對於維護設備以及鋰電池充電的知識有沒有跟著更新呢?事實上,有許多過去的「充電禁忌」都已經過時了,國外網站《 Bright Side 》就整理出關於充電的「4大迷思」,讓使用者能更了解如何正確地延長電池的壽命。

 

▲破解充電迷思(圖/翻攝pixabay)

 

迷思1:不能將手機充電一整晚?

 

許多人認為,若是放著手機充電一整夜,會容易讓電池壞掉,甚至還有可能引起爆炸。不過其實多虧現在的鋰電池技術,讓離電池在充飽電之後,就能控制電力停止充入,所以不用擔心「充過頭」引起手機爆炸的問題。不過若是行動裝置本身在充電時會產生過熱問題的話,為了安全起見,則應避免充電充過夜。

 

迷思2:電力耗盡到0%時再充電比較好?

 

鋰電池壽命以週期來計算,1個週期就是電力從0%充到100%,而?款手機都會有固定的充電週期。以iPhone為例,它充電週期是500次,如果將90%的電量充滿到100%,等於只使用了10分之1次週期,為了不要浪費一個完整的週期,所以每天最好是能多次幫手機充電,將電池電量保持在在40%到80%之間,才可以延長電池的壽命。

 

 

▲別時常將電力耗盡再充電(圖/翻攝pixabay)

 

迷思3:充電完就把充電器留在插座上?

 

有些人除了隨身攜帶充電器之外,還會在住處或辦公室常用的插座插上一組充電器,為了方便每次充電,充好電後就不將插頭拔下。雖然這樣很方便,但為了安全起見,在充完電之後,最好還是要將充電器拔下,避免引起火災。

 

《 Bright Side 》也提出,若「住處的建築物沒有防雷措施」、「家中的寵物能咬到電線」、「鄰居家可能會漏水」、「沒在使用的充電器會發熱、發出怪聲」,這4種情況則一定要養成在充電後拔下插頭的習慣。

 

迷思4:筆電若時常充電會很容易壞掉?

 

筆電的損壞,大多數來自於工作環境因素或是裝置過熱,是使用者造成的傷害,而非充電。筆電就跟手機一樣使用的是鋰電池,電量充滿之後就會停止充電,所以不用擔心會有充過頭的問題,同樣也要盡量避免常把筆電電源用盡時才充電。不過專家建議,最好是每個月有1次完全放電、充電來進行保養。

 

 

▲專家建議筆電最好每月都完全放電1次(圖/翻攝pixabay)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手機殼iPhoneiPhone XsiPhone XR蘋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