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郭明錤調整3款新iPhone出貨比重 斷言這支賣最差

郭明錤調整3款新iPhone出貨比重 斷言這支賣最差

2018/09/17 14:27 東森財經新聞
郭明錤調整3款新iPhone出貨比重  斷言這支賣最差

▲日前蘋果發表三款iPhone, 由iPhone XS系列率先強勢登場。(圖/翻攝自Apple 官網)

向來被譽為「地表最強蘋果分析師」的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近日針對蘋果發表3款新機做出一份「預購評論」的研究報告。內容中指出,郭明錤預估,由於iPhone XS Max供貨狀況的改善,可望將平均出貨時間縮短。至於走平價路線的iPhone XR,需求也可望優於預期,因此上修下半年新機出貨比重。不過,他卻看壞iPhone XS的需求,下修出貨量。

 

郭明錤認為,由於iPhone XS Max的銷售表現符合預期,顯示出蘋果的高價策略成功,加上該機款具備金色機殼、雙卡雙持與更大的螢幕,預期來自大陸市場的需求將相對強勁。此外,若與去年的iPhone X相比,iPhoneXS Max的平均出貨時間預估將縮短,郭明錤指出,這是因為iPhoneXS Max 的供貨面改善,也預期iPhoneXS Max占今年下半年新機出貨比重達25至30%,維持先前的預測。

 

▲分析師郭明錤認為,三款新機中,以iPhone XS的下半年的出貨量最不被看好。(圖/翻攝自Apple 官網)

 

相反地,從預購情況也得知,iPhone XS普遍可在9月21日上市首日出貨,反映出市場需求不佳,主要與消費者更想購買iPhone XS Max及iPhone XR有關,因此,郭明錤也將iPhone XS今年下半年新機比重,自15至20%下修到10至15%。至於走平價路線的iPhone XR,因價格具有競爭力,且支援雙卡雙持,預期出貨展望也呈現正向趨勢,因此,也將XR今年下半年出貨比重自50至55%上修到55至60%。

 

此外,郭明錤也認為,若以出貨時間來看,iPhone XS系列今年出貨高峰將落在10月份,也就是新機上市的第二個月,而平價款的iPhone XR則在10月後開始出貨,有利供應鏈動能。並預估2018下半年新款iPhone的出貨量,年成長將小幅成長至7500至8000萬部之間,略高於去年同期的水準。

 

▲新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44,是全球第一款附有心電圖功能的可佩帶工具。(圖/翻攝自Apple 官網)

 

而蘋果發表會另一個亮點「Apple Watch Series 4」,郭明錤也對此分析,因產品支援支援心電圖(ECG)等創新功能,從市場反應來看應優於預期。並且在「Apple Watch Series 4」新產品的效應帶動下,今年整體Apple Watch出貨量將達1800萬台,其中Series 4更將占出貨比重達50至55%,甚至若未來支援心電圖(ECG)的功能可支持更多國家,相信也會更進一步推升出貨動能。

 

看更多

你正在為了要買哪款新手機而苦惱嗎?或許「跑分」成績可以幫你做出選擇。蘋果推出3款新機,iPhone XS Max、iPhone XS及iPhone XR,皆搭載最新A12處理器,根據評測軟體安兔兔(ANTUTU)揭露的1份A12處理器跑分成績,測試機型正是iPhone XS,總成績超過36萬,贏過目前市面上所有手機,領先目前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中,跑分最高的華碩電競手機ROG Phone將近6萬分。

 

▲iPhone XS跑分超過36萬分。(圖/安兔兔)

 

安兔兔同時也揭曉3款新iPhone的記憶體容量,iPhone XS系列兩款均為4GB,而平價版的iPhone XR則是3GB。

 

根據蘋果公司表示,A12晶片是全球首款7奈米製程處理器,整體效能比A11提升15%、GPU提升50%、功耗降低40%。而在安兔兔評測軟體中首度出現的iPhone XS跑分,總分為36萬3525,不僅是安兔兔v7版本評測過的手機中最高分,也比搭載高通S845處理器跑出最高分的華碩ROG Phone(30萬5210分),足足領先將近6萬分。

 

▲台積電製造的A12處理器晶片,效能比以往更強大。(圖/Apple 官網)

 

華碩ROG Phone搶在蘋果發表會前3天亮相,搭載6吋螢幕,採用高通S845處理器,因為主打電競手機定位,內建X模式可超頻,時脈最高可達2.96GHz,安兔兔顯示的ROG Phone跑分更高達30萬5210分。

 

▲華碩ROG Phone跑分也高達30萬分。(圖/聚牛科技的小日老師)

 

目前安兔兔僅列出Android跑分8月榜單,冠軍還是小米黑鯊手機29萬2887,預估在安兔兔更新9月跑分榜單後,ROG Phone就會空降冠軍寶座,擠掉小米黑鯊手機成為Android跑分第一,不過兩者都還是比iPhone XS少了6、7萬分。

 

▲小米黑鯊手機,是Android跑分8月冠軍,但預計將被華碩ROG Phone超越。(圖/聚牛科技的小日老師)

 

iPhone XS 512GB售價4萬8900元,而ROG Phone 512GB售價3萬1990元,iPhone XS不僅跑分成績打趴市面上所有手機,售價也是大勝ROG Phone、小米黑鯊手機。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關鍵字: iPhone郭明錤出貨比重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