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升級iOS 12傳災情? iPhone XS系列驚爆「無法充電BUG」

升級iOS 12傳災情? iPhone XS系列驚爆「無法充電BUG」

2018/10/01 10:25 東森財經新聞
升級iOS 12傳災情? iPhone XS系列驚爆「無法充電BUG」

▲有國外YouTuber找來9支XS、XS Max及iPhone X手機,進行充電測試。(圖/翻攝自「Unbox Therapy」YouTube

你也遇到這個狀況嗎?日前蘋果才推出最新系統版本iOS 12,不少果粉給予正面評價,並稱讚讓舊款iPhone速度大幅提升,使用也不再像以前「卡卡的」,不過,卻也不斷傳出災情,先前已傳出過有Wi-Fi通話突然斷訊等問題,如今又有外媒報導,手機竟出現無法自動充電的問題。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近日有不少入手最新的iPhone XS Max、XS國外用戶,陸續在各大知名論壇反映抱怨,iPhone手機出現無法正常自動充電的問題。此外,不論用戶是使用無線充電板,或是接上Lightning線充電時,若是iPhone處於睡眠螢幕關閉的狀態下,竟然不會自動進行充電,而受影響的用戶也指出,「必須要先手動點一下手機、喚醒螢幕後,iPhone才會開始進行充電」。

 

▲國外有iPhone XS 用戶,反應手機出現充電問題。(圖/翻攝自蘋果官方論壇

 

除此之外,還有不少用戶表示,仍不清楚這是iPhone XS手機本身個案的充電bug,或是因升級iOS 12系統後的bug漏洞問題所造成,但原本以為在隔天睡醒後,手機已自動充飽電,沒想到手機鬧鐘竟然沒有響,才發現手機完全沒充到電,導致睡過頭上班遲到。

 

▲在測試的9支手機中,竟發現XS及XS Max有5支在休眠狀態時,插上電源後不會自動開始充電。(圖/翻攝自「Unbox Therapy」YouTube

 

另外,一名經營國外科技頻道「Unbox Therapy」的YouTuber路易斯(Lewis Hilsenteger),也找來了9支XS、XS Max及iPhone X手機來進行測試,結果發現XS及XS Max有5支在休眠狀態時,插上電源後不會自動開始充電,必須要喚醒螢幕後才能使用,其中還有一支發生了死當情況,至於唯一測試的iPhone X則沒有出現任何問題。

 

不過,由於此充電問題,目前以國外用戶受影響居多,台灣還沒有用戶傳出災情,未來iPhone XS Max、XS是否還會發生充電異常的問題,仍有待觀察,而蘋果官方也尚未對此問題有相關的回應。

 

 

看更多

除了新iPhone引人注目外,蘋果iOS 12更新上線至今,也是好評如潮,讓大家開始流行一句話:「你更新了嗎?」現在3c達人Tim哥就要來分享更新後的心得,他發現順暢度極高,速度提升至少10%,另外,本次更新除了用起來更順暢以外,也增加了幾樣Tim哥想推薦給大家的新功能。

 

測距儀

 

用AR功能即可測量物體的長、寬、高,準確度高達90%。

 

▲測距儀可用來測量物體的長、寬、高。(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Face ID 解鎖從1次增加到2

 

也就是說,以前在第1次解鎖失敗以後,你就只能乖乖輸入密碼,但這次更新後,會再多給你一次機會。

 

▲Face ID 解鎖次數從1次增加到2次。(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只要往上滑即可關閉背景中的App

 

過去要關閉App,必須先按一下,顯示X才能關閉,但更新後只要往上滑即可關閉。

 

▲只要往上滑即可關閉App。(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此外,這次更新也增加了許多與使用時間有關的功能,其中Tim哥推薦的有「就寢時間」,也就是啟用後,畫面會變暗,通知會變成靜音;另一個是「螢幕使用時間」,它會顯示你使用各App的時間,並可加以限制使用時間。

 

▲「就寢時間」與「螢幕使用時間」功能,都是本次更新的亮點。(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QR code掃描器整合在相機中

 

雖過去已有內建,這次更新後將它獨立凸顯出來。

 

Face Time

 

32人可同時使用,讓視訊會議或聊天更方便。

 

Siri聲音變好聽

 

Tim哥大讚女聲相當精緻,男聲也更像人類,沒有機械感。

 

▲Siri聲音有進化。(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電池健康度通知

 

讓你可以更清楚瞭解電池健康度,以及電量使用狀況有無異常。

 

▲電池健康度通知更多元。(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Animoji

 

可調整到更細緻,更接近自己的臉,另外也新增老虎等動物。

 

▲Animoji圖像很活潑。(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想感受iOS 12帶來的順暢感嗎?那就趕快更新你的iPhone吧!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關鍵字: iOS12iPhoneXS充電BU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