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影片】iPhone XR vs. i8誰CP值最高? 專家5大分析讓你不再猶豫!

【影片】iPhone XR vs. i8誰CP值最高? 專家5大分析讓你不再猶豫!

2018/10/15 12:15 東森財經新聞

你在等iPhone XR嗎?iPhone XR即將於本月19日開放預購,26日正式開賣,但也有些人開始考慮,究竟要買新款的iPhone XR還是降價後的i8系列?現在3c達人Tim哥就要透過5大分析,看看到底哪支iPhone才是最適合你!

 

▲降價後的i8系列,CP值更高?(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想換新手機,相信價錢是很多人的一大考量。以64G來說,iPhone XR的價格為26900元,iPhone 8 Plus降價後為25500元,iPhone 8則是21500元,因此在價格方面最有優勢的是iPhone 8。而生物辨識功能來說,iPhone 8系列有指紋解鎖,iPhone XR則是3D人臉解鎖。

 

▲i8系列有價格優勢。(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另外,iPhone 8的螢幕雖然僅有4.7吋,但好處就是攜帶方便,因此較適合手掌比較小,或喜歡將手機放口袋的人。在解析度方面,iPhone 8 Plus達到401PPI,iPhone XR雖然跟iPhone 8一樣是326PPI,但是整體像素將會再提升,而且還多了120Hz的觸控採樣率,靈敏度將會比i8系列來得更好。不過iPhone XR取消了深受果粉喜愛的3D Touch功能。

 

iPhone XR與i8系列同樣採用2.5D抗刮玻璃,但官方表示iPhone XR的玻璃將會更抗刮。再來一樣都具有IP67等級的防水係數、快充,以及無線充電等。

 

▲iPhone XR多了120Hz的觸控採樣率,靈敏度更佳。(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鏡頭部分,3款手機都是1200畫素,但iPhone XR與iPhone 8是單鏡頭,iPhone 8 Plus則是雙鏡頭,而且還具備長焦鏡,只有它能達到10倍數位變焦,而且還獨有可拍出景深效果的人像模式。不過iPhone XR搭載了Smart HDR,在逆光情境下,成像效果會比i8系列好,而且雖然只有單鏡頭,但也能達到景深效果,只是僅限於人像模式。

 

再來講到攸關於效能的處理器,i8系列採用A11處理器,iPhone XR則是A12處理器,整體效能將會往上提升9倍。電池方面,iPhone XR的電池容量達到2942mAh,是3款手機中最大。3款手機也都具備NFC功能。在SIM卡部分,i8系列是單實體SIM卡,但iPhone XR是單實體SIM卡再加上eSIM卡,也就是具有雙卡功能。

 

▲iPhone XR雖然只有單鏡頭,但搭載了Smart HDR,成像效果較好。(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最後Tim哥幫大家總結,如果你喜歡重量輕且小尺寸的手機,iPhone 8就是你的最佳選擇;但如果你想要最佳人像模式以及高解析度,拍照又多一顆長焦鏡頭,那麼iPhone 8 Plus會是你的選擇;至於想要擁有FACE ID、更抗刮螢幕、Smart HDR、最佳續航力,以及A12處理器等最新功能,Tim哥相信iPhone XR就是你的正解。果粉們,準備好要買哪一款了嗎?

 

看更多

 

你正在考慮是否要購入iPhone XR嗎?iPhone XR將於本月19日開放預購,26日正式發售,但許多人或許會苦惱,到底是要買iPhone XR,還是降價後的iPhone 8系列?為了方便大家做選擇,YouTuber「小翔 XIANG」就要從兩款系列的各方面分析,讓我們更清楚了解,哪支iPhone較符合自己的需求,事不宜遲,趕緊來看專業比較吧!

 

▲iPhone XR vs. i8,你要怎麼選?(圖/小翔 XIANG)

 

首先從正面外觀上來看,iPhone XR不同於iPhone 8,使用的是「瀏海」螢幕;至於背面設計基本上差異不大,iPhone XR跟iPhone 8一樣採單鏡頭設計,但閃光燈位置是在鏡頭下方。而iPhone 8相比iPhone XR,尺寸較小,重量上也較輕,因此小翔認為,對於喜歡小手機,或是有放口袋需求的朋友,iPhone 8會是更好的選擇。

 

接著說到相機的部分,iPhone XR的廣角鏡頭,雖然在畫素、光圈等皆跟iPhone 8相同,但在感光元件上提升許多,不但元件尺寸更大,在收集光的能力會有所上升,對於低光源、夜景成像,以及細節呈現、噪點處理等方面都會更傑出。另外iPhone XR還具有「智慧型HDR」,讓該手機在影像疊圖作業時,可以更加快速精準。而iPhone XR也藉由新的演算法,就算只有單鏡頭也能到景深模糊效果;錄影也加入「立體聲錄音」,讓人在觀看影片時更具臨場感。

 

最後講到效能方面,iPhone XR搭載最新的A12處理器,相較於iPhone 8的A11處理器,在運算速度上提升9倍,但小翔提到,除非你相當追求極致效能,或是有玩大型的AR遊戲,不然以iPhone 8的效能,目前來看還是相當頂尖。至於電池部分,iPhone XR與iPhone 8皆具備PD快充與無線充電技術;而續航力的比較,擁有最大電池iPhone XR,預計表現將會優於iPhone 8。通訊方面,iPhone XR支援「雙卡雙待」,但跟一般實體的雙SIM卡不同,iPhone XR的是一張實體SIM卡,另一張是虛擬SIM卡,而且要電信公司正式開放這項服務,才能到雙卡雙待。

 

那麼iPhone XR與iPhone 8到底要麼選?小翔總結,如果你喜歡好掌握的手機,iPhone 8會是最好的選擇;如果你想購買iPhone XR,可以從螢幕設計與生物辨識機制方面,以及相機應用、前鏡頭與續航力等因素做考量,看看iPhone XR是否有符合你的實際需求。

 

看更多

 

新iPhone正式發表後,想必有許多人都有意願購入,然而3款新iPhone可說是各有千秋,到底要怎麼選,才能購入最適合自己的iPhone?另外,如果是i8或iX持有者,現在是換新機的好時機嗎?你的問題,3c達人Tim哥都聽到了!現在他就要幫大家解析,如何選出最理想的新iPhone。

 

Tim哥一開始先強調,如果你是iPhone 8或iPhone X的持有者,不建議在此時換新機,因為蘋果都是每兩年才會「改款」,而iPhone 8與iPhone X都是去年才推出的產品,所以如果手機還撐得下去,等到明年再購買新iPhone。

 

至於最多人關心的,「到底要換3款新iPhone中的哪一款」?Tim哥表示要先釐清自己的需求。首先,如果你需要大容量、大畫面,Tim哥建議你選擇iPhone XS Max 512G版本。再來如果你之前是iPhone 5或6的持有者,而且你又喜歡大螢幕,Tim哥也強烈建議你選擇iPhone XS Max。

 

如果你不想要手握感或尺寸太大,那麼iPhone XS絕對是你的首選,Tim哥也建議其實256G的版本就夠用了。

 

▲想要大螢幕、大容量? 選iPhone XS Max 512G版本就對了。(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另外,如果你目前是iPhone 5、6或7的持有者,Tim哥表示「很建議」更新為iPhone XS或Max,因為畢竟是使用A12處理器,7奈米的效能讓你從事任何作業都很順暢;錄影音視頻的時候,立體收音的效果非常好,以及前鏡頭具有人像拍照、Smart HDR功能,後鏡頭的景深效果,也方便讓你做後製處理;無線充電與防塵防水更是一應俱全,上述的多樣功能都是iPhone 5、6、7所沒有的。

 

想換新iPhone但預算不夠?或是你想要有多種顏色可選擇,那麼iPhone XR就是你的最佳選擇。Tim哥提到,iPhone XR的內裝,除了防水防塵功能、使用LCD螢幕,還有鏡頭為單鏡頭這些部分與iPhone XS系列不同,其他基本上相差無異,但是價錢可就有差,因此如果你有預算方面的問題,iPhone XR就是你最好的選擇,而且Tim哥還建議選128G的版本,因為在這次發表的3款新機中,只有iPhone XR有這個容量設定。

 

▲預算不夠?iPhone XR就是你的最佳選擇。(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其實3款新iPhone都各有特色,在選購前還是要先考量實際需求,這樣才能放心帶回最適合自己的新手機。

 

看更多

 

蘋果於今(18)日凌晨正式推出新一代iOS 12 的正式版本,這次的更新主要新增多項的新功能,更改進「舊機效能」,支援iPhone 5s後續機種、iPad mini 2後續機種、iPod Touch第6代等機型更新,吸引不少果粉升級,而到底iOS 12更新了哪些東西?是否值得升級呢?以下整理了這次新版 iOS 的重要功能給大家參考。

 

這次iOS 12 除了新增多項的新功能之外,還針對舊機的效能進行改進,讓不少網友一致好評,「6s+裝了之後又活過來了!有剛出的感動!」、「6s下載後覺得神快!」、「iPhone 7用了後,這打字更好用了,速度更快」、「8 plus 順到爆炸 更新是對的」、「可以再戰五年了」。


 
而這次 iOS 12 支援的機型眾多,只要是 iPhone 5S 以後的機型都可以升級。而 iPad 則是向下相容至 iPad mini 2、iPad (第五代)、iPad Air 以及所有的 iPad Pro。

 

【以下為 iOS 12 八大有感更新重點】

 


一、開啟App速度更快、更靈敏

 

iOS 12 優化了各種 App 的啟動速度,根據官方的數字顯示,相機啟動速度提升70%、鍵盤顯示速度快50%,在高負載下,開啟App的時間可加快2倍。


二、FaceTime群聊功能

 

此次更新加入了多人聊天功能,可支援32人同時聊天,不過這個功能可能還要等到秋天末才會上線,該功能目前還無法使用。


三、螢幕使用時間

 

往後用戶可以了解自己使用各個App的頻率,精細到每小時拿起手機幾次、頻率最高的時段在何時,App通知的頻率都將可被記錄下來;這功能可以讓家長們管控家中小朋友使用 iPhone 的狀況。


四、App使用限制、避免成癮

 

這功能可讓使用者自行設定App的使用時間上限,時間到會跳出提醒,讓自己更加了解使用手機的狀況,也算是避免手機成癮的一方法。


五、通知分類化

 

過去iPhone的訊息通知方式是依照時間軸的先後順序列出,而更新後,訊息通知方式會像是LINE一樣的通知分類,訊息討論串和通知主題會分類成組,讓重要資訊在 iPhone 和 iPad 上更容易一目了然。


六、測量App:iPhone 相機變捲尺

 

這功能結合了AR(擴增實境)技術,透過內建的「測距儀App」,在螢幕畫面測量尺寸,就連面積也能測量。


七、勿擾模式

 

原本就有的勿擾模式,iOS 12再進化,讓有時不想受到任何提示、訊息或來電干擾的你,可以在「特定地點」設定「勿擾模式」,設定會在你會議結束或者離開該處時,自動關閉。


八、人性化 Siri 再升級

 

以往 Siri 在每一次的更新中都會強化功能,而這次 iOS 12將 Siri 擺脫冷冰冰的「機械音」,且在 WWDC 大會上介紹過 Siri 會學習用戶的習慣,例如你習慣每天早上起來用 App 訂一杯咖啡,那麼當你以後起床時,Siri 就會主動問你「要來一杯咖啡嗎?」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iPhoneXRi8蘋果手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