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Siri實用懶人8技巧 1秒設定未來行程超方便!

Siri實用懶人8技巧 1秒設定未來行程超方便!

2018/11/05 09:25

大家有使用過語音助理嗎?蘋果系統更新至iOS12後,強化了專屬語音助理Siri與使用者的連結性,能夠更加快速直覺的反應出使用者問題。3C達人Tim哥這次要帶大家一起體驗,日常生活中一定能用到的8種技巧,讓Siri替你解決繁複的流程。

 

 

▼Siri換算匯率真的超方便!(圖/翻攝自影片)

 

第1招是大家出遊會用到的「換算匯率」,直接對Siri說出數量與幣值,馬上幫你換算成相對應的台幣!不必透過瀏覽器或者APP尋找各家紛亂的匯率,即可幫你快速換算預估金額。
第2招是選擇困難症的好朋友,「丟硬幣」!當下不知道怎麼選擇,直接交給Siri幫你決定。
第3招就是雖然可以透過日曆來找,卻也免不了一番折騰的「查農曆日期」!
第4招就是使用者們在設定方面的一些基本操作,開關Wi-Fi及藍芽,同時也包含台灣人很愛用的輔助控制「小白點」,只需要講一聲就可完成相關操作。

 

▼還可以直接用口頭設定行程。(圖/翻攝自影片)

 

第5招則是幫你排定行程,以往我們記錄事情到行事曆的時候得一天一天地翻找,還得確定時間以及登記,但現在Siri都可以幫你做到!直接說出人事時地物,即可幫你做好預定排程。
第6招偏向搜尋強化的部分,如果我們想要找某年某月拍攝的照片或影片,需要不斷上滑相簿,甚至有時候還會翻過頭,Siri則直接幫你整合出當時的所有拍攝的東西。
第7招則是讓Siri提醒你要做的事項,擔任一個稱職的行動備忘錄,同時類似的還有第8招,口頭直接設定鬧鐘,甚至開關一整個時段的所有鬧鐘。

 

▼Siri也有備忘錄功能,讓你不漏接!(圖/翻攝自影片)

 

面臨其他陣營也推出語音助理功能,Siri面臨競爭壓力的同時,也不斷加強與使用者的互動連結,現在就一起來試試看吧!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關鍵字: 蘋果iphonesiri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