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遭澳指「入侵網路當間諜」華為:5G不該被政治化

遭澳指「入侵網路當間諜」華為:5G不該被政治化

2018/11/07 10:57 東森財經新聞
遭澳指「入侵網路當間諜」華為:5G不該被政治化

▲中國華為及中興通訊遭美國、澳洲及加拿大等國家質疑有網路安全疑慮。( 圖 / Flickr )

 

隨著民眾對網路的依賴性越來越高,各國也積極在開發5G行動通訊技術,提升更快速的網路傳輸。近日澳洲政府取得秘密情報,表示中國政府利用華為進行網路間諜的行為,並禁止華為與中興通訊提供給該國電信網路設備,此舉引發華為反彈,表示「5G技術不應該被政治化」。

 

▲華為目前為全球第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主要業務有電信網路、企業網路及智慧型手機的開發等。( 圖 / Pixabay )

 

中國的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成立30年以來,業務範圍包含電信網路、企業網路、智慧型手機及雲端運算等,並在全球100多個首都城市部屬商用網路,目前已成為全球第一大電信裝置製造商,覆蓋了九大金融中心。

 

但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官員認為,使用華為及中興通訊的設備上網會有安全疑慮,目前已全面禁用,而澳洲也同步禁止這兩家公司提供5G技術建設服務,英國政府也在報告中表示疑慮。

 

▲澳洲議員提出華為有「中國網路間諜」的疑慮,遭到華為強烈反彈並無事實根據。( 圖 / 維基百科 )

 

華為身為世界上第一大的電信設備商之一,早已對澳洲的大型電信商銷售設備。但近日又傳出,中國利用華為提供的資訊訪問代碼,偷偷潛入國外網路進行間諜活動,對此,華為副總裁胡厚崑也表示,華為在下一代電信技術上處於領導地位,不應該被政治化。

 

因應全球新一代的製造業及科技革命等,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提出了「中國製造2025」,但強烈遭到美國抵制,華為副總裁胡厚崑則說,為了保持華為的領先地位,目前與Sony等大供應商密切合作,並表示競爭環境隨時都在改變,華為會專注在客戶需求上,而不是專注在競爭對手。

 

根據了解,目前華為已在美國、英國、澳洲及加拿大等地遭受審查,嚴重影響海外業務的發展。近日澳洲議員取得一份祕密情報顯示,大陸政府利用華為員工所提供的資訊取得代碼,潛入海外網路,進行間諜行為,但華為表示,過於片面且並沒有事實根據,目前澳洲政府已禁止華為參與當地5G網路建設,華為也再次向澳洲政府強調「5G技術不應該被政治化」。

 

看更多

 

下半年各家手機品牌「機皇」連發,是不是讓你很困擾到底要選誰呢?現在3c達人Tim哥就請到了中西方的機皇代表,iPhone XS Max以及華為Mate20 Pro,來進行一場PK大戰,究竟誰會勝出呢?一起來看Tim哥的專業評測吧!

 

第一回合,要在「拍照」領域一決勝負。在1倍變焦情境下,iPhone XS Max的整體亮度優於Mate 20 Pro:3倍變焦下,iPhone XS Max的顏色細節還是優於Mate 20 Pro,不過到了5倍變焦時,Mate 20 Pro的整體呈現卻比iPhone XS Max還要細緻。

 

▲在相機的變焦部分,雙方各有千秋。(圖/ 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再來是廣角部分,Mate 20 Pro具有16mm廣角功能,而iPhone XS Max則沒有,Mate 20 Pro透過廣角功能所拍出來的照片,顏色細節是比較吸睛的。

 

▲Mate 20 Pro主打16mm廣角功能。(圖/ 3cTim哥生活的日常)

 

至於夜拍,Mate 20 Pro的細部表現較佳,照片呈現比較忠於原始狀況;人像模式的部分,iPhone XS Max整體色調較溫暖,但Mate 20 Pro讓整體五官較明亮且立體;接著測試逆光人像自拍,iPhone XS Max色系較溫暖且較自然;逆光情境下,Mate 20 Pro則呈現出較iPhone XS Max更為明亮的照片。

 

▲在人像方面的呈現,Mate 20 Pro都有較優異的表現。(圖/ 3cTim哥生活的日常)

 

第二回合,雙方要在「錄影」做最後對決!在慢動作錄影呈現上,iPhone XS Max與Mate 20 Pro可說是不分軒輊,但在收音的部分,iPhone XS Max則是明顯優於Mate 20 Pro。看完中西機皇大對決,你已經決定好怎麼下手了嗎!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香港已玩完?創業板漸漸歸零 謝金河:有點末日景象
關鍵字: 華為中興通訊澳洲5G技術5G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