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一輩子忍住不買iPhone?外媒:存下的錢可買一棟房

一輩子忍住不買iPhone?外媒:存下的錢可買一棟房

2018/11/13 22:56 東森財經新聞
一輩子忍住不買iPhone?外媒:存下的錢可買一棟房

▲(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在這個人手一機的時代,人們不論是工作、休息、吃飯,甚至是睡覺之前都手不了智慧型手機,可說是佔據了我們生活中大多的時間。不過近年來智慧型手機越賣越貴,尤其iPhone在過去十年的價格成長超過120%,今年最高規格的款式還高達4萬台幣,有研究就指出,如果持續拿使用iPhone的人,一生將花上超過7萬5千美元(約合台幣231.7萬元)在手機上。

 

根據flipsy.com的研究報告指出,智慧型手機的平均售價約567美元(約合台幣1萬5千元),如果從年滿18歲開始購買人生中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以平均32個月的周期更換一次的話,直到平均壽命78歲時,總共會購買22支手機。以目前的手機平均價格來計算,光是買手機就得花1萬2474美元(約合台幣30萬元)。

 


▲iPhone(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若是再加上以美國人每年花在下載APP的費用約88美元(約合台幣3000元),以及每個月通話費約80美元(約合台幣2500元),一生使用手機就會花費7萬5千美元(約合台幣210萬元)。

 

根據美國政府的研究指出,有近4成家庭存款不到30萬元台幣,還有過半的家庭退休後面臨財務困境;而如果不求一定要用iPhone,購買便宜約150美元(約台幣4500元)的Android手機,並且調降電話費等等,則能省下超過20萬元(約合台幣600萬元)。若再將這筆錢存入帳戶,以通貨膨脹每年4%的回饋,存款可達到30萬美元(約台幣900萬元)!

 

看更多

 

中美貿易戰延燒,多家台廠出現回流現象,台灣蘋果供應鏈恐醞釀「史上最大生產線遷徙潮」。和碩、仁寶、緯創、台郡、欣興、美律、可成等七大指標廠,都有意降低中國大陸生產比重,強化東南亞或台灣布局。不過得先克服不少問題,包括缺工、如何縮短新廠學習曲線,以及與其他原物料廠合作等難題。

 

中國大陸缺工、工資上漲、環保意識抬頭等困擾,早已困擾在當地布局多年的台灣蘋果供應鏈,加上為了避開中美貿易戰,之前也早已傳出有生產線將移出中國大陸,希望抵銷貿易戰推升成本帶來的影響。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和碩、仁寶、緯創、台郡、欣興、美律、可成涵蓋蘋果組裝、印刷電路板(PCB)、機殼、電聲元件等領域,牽動蘋果供應鏈甚大,如今七大指標廠同一時間醞釀將生產線從中國大陸外移,恐將是史上規模最大的「產線遷徙潮」。

 

▲中美貿易戰影響,台灣蘋果供應鏈恐醞釀「史上最大生產線遷徙潮」。(示意圖/anue鉅亨網)

 

報導指出,和碩總經理暨執行長廖賜政坦言,中美貿易戰短期內還未有特別影響,擔憂真正影響會在明年發生,和碩已做好準備,會在台灣、捷克、墨西哥等既有生產基地擴產因應之外,也會在東南亞國家設立新的據點。

 

可成董事長洪水樹也透露,目前生產據點主要位於中國大陸以及台灣,因應中美貿易戰可能的影響,未來不排除思考擴大海外生產據點,正積極評估中。

 

而這些生產線外移也將面臨不少難題,有業界人士表示,中美貿易戰延燒,供應鏈都明白盡快布局海外生產據點才是正解,但中國大陸長期以來供應源源不絕的人力,且學習力強,無論是在人數或者技術方面,其他國家在短期內都難以取代。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YouTube出手了!封殺「廣告攔截器」 被抓到就不給看影片
快檢查!3款App藏間諜程式 手機私密內容恐被「看光光」
關鍵字: 財經精選iPhone花費存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