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新增空氣品質檢測!iOS 12.2更新5大亮點搶先看

新增空氣品質檢測!iOS 12.2更新5大亮點搶先看

2019/03/10 14:41 東森財經新聞
新增空氣品質檢測!iOS 12.2更新5大亮點搶先看

▲iOS12.2更新多種功能。(圖/Apple官網)

 

隨著iOS 12.2 beta 4開發者測試版發布,預告著iOS12.2將正式推出。iOS12.2更新幅度不小,包括增加新的Animoji動物圖像、地圖空氣品質監測、Safari可阻擋更多追蹤訊息等,外界推測將在發表會後更新iOS 12.2,但實際時間仍未確認。

 

▲新增4款Animoji圖像。(圖/網友陳小姐提供)

 

1.新增4款Animoji圖像

 

在iOS12.2中,Animoji新增到24個,多了長頸鹿、鯊魚、貓頭鷹、山豬。不過這項功能對應到具有原深感測鏡頭的iPhone X以後手機上使用,包括iPhone XS、iPhone XS Max和iPhone XR。

 

▲地圖下面有空氣監測,不過目前台灣尚未開放。(圖/網友陳小姐提供)

 

2.地圖空氣品質

 

地圖功能新增一項空氣品質偵測,在「設定-地圖」中便能看到該選項,開啟後只要打開地圖輸入地址後,便會在地圖頁面右下角看到,與先前就有的天氣預報功能並置,不過台灣地圖在iOS 12.2測試版中尚沒有開放。由於google map近日推出機車導航功能,有人推測蘋果地圖也將導入這功能。

 

3.螢幕使用時間

 

螢幕使用時間是家長控管家中孩子使用手機時間的好幫手,螢幕使用時間可以為13歲以下兒童建立兒童Apple ID,不會讓孩子使用自己裝置時,共享的Apple ID不小心購買、誤上成人網頁的風險。現在iOS12.2在螢幕使用時間中,新增了「停用時間」,而在iOS 12.2新增的功能是除了當天以外,還可以設定一整週排程。

 

▲Safari。(圖/網友陳小姐提供)

 

4.Safari安全性更高,右方會出現一個小箭頭,可以直接按下替換所要搜尋資料,且可反覆使用(圖/網友陳小姐提供)

 

Safari的瀏覽器可以阻擋許多不安全的網站,以及新增可以在設定中打開或關閉「動作與定向取用」的選單,功能主要源於瀏覽器App時,部分AR功能會讀取手機連動加速器與陀螺儀感測器訊息,用來展示更即時動態圖像,不過可能會被用作用戶資料追蹤,可在預設阻擋以後可以更安全的使用瀏覽器。另外,Safari在搜尋列上輸入文字後,右方會出現一個小箭頭,可以直接按下替換所要搜尋資料,且可反覆使用。

 

5.Apple News TV新變動

 

蘋果今年與第三方電視如三星、LG等合作支援AirPlay 2和Homekit功能,而而iOS 12.2後也有Apple TV遙控器介面也有更動。另外,Apple News的介面更新,不過台灣尚不在服務範圍內無法使用,但這兩大功能也傳出可能與訂閱服務相關。

 

據外媒《buzzfeed》爆料,蘋果將在3/25於蘋果總部的賈伯斯劇院舉辦春季發表會,即使蘋果官方尚未正式發布邀請函,不過連《9to5mac》都援引可靠消息指出,蘋果將在當天釋出全新訂閱服務。訂閱服務項目包含影音串流、新聞,甚至是全新的遊戲訂閱服務,除了與第三方業者合作,也可能會推出蘋果原創的內容。

 

而關於新機的發表,新款iPad mini、iPod,第二代AirPods傳聞不斷,而AirPower和AirPods無線充電盒的上市時間也備受期待,不過尚未被證實會同步釋出,而這些產品會在春季發表會上或是WWDC開發者大會才推出還得拭目以待。

 

看更多

 

蘋果於5日舉辦2018開發者大會(Worldwide Developer Conference,簡稱WWDC),宣布最新的iOS 12,除改善既有系統的效能與Siri的可用性,還推出AR功能,令果粉相當期待。不過實際上,除了在WWDC中揭露的主要特色,長期關注蘋果消息的網站《Macworld》也整理了幾項蘋果沒有告訴你的隱藏功能:

 

  1. Siri 新口音

蘋果在會中提到,iOS 12將新增Siri捷徑功能,讓各種程式與Siri產生連結,除了可用性增加,傳英語版的Siri除了原本的美國、英國、澳洲口音外,將增加南非與愛爾蘭口音,讓Siri的口音更多元化。另外,Siri也將變得更「博學」,增加了歷史、食物等知識內容,可以回答更多奇怪的問題。

 

  1. iPad 手勢與 iPhone X 同步

在iOS 11下,iPad用戶向上一滑可喚出「Dock」,以及多工畫面和控制中心;未來升級到iOS 12後,只要在Dock上任何畫面往上滑就可回到主畫面,與目前的iPhone X手勢十分相近,這或許意味除了未來的 iPad 也會改為全螢幕設計,或推出臉部辨識功能。

 

  1. iPhone X可辨識第二張臉

據《Macworld》消息,iPhone X將新增「Set up An Alternate Appearance」,即讓用戶新增第二張可解鎖的臉,若是你的臉偶爾會有改變、系統無法辨識,或是你的配偶也想解鎖,即可派上用場。除此之外,在現有系統下如果你的臉辨識失敗,你必須放下手機等待螢幕變暗,考慮到這點,iOS 12將導引你直接前往密碼頁面,或是往上滑再重新辨識。

 

▲iPhone X未來可能可以支援兩張臉部辨識。(圖/翻攝自Macworld

 

  1. 更好的照相功能

蘋果稱iOS 12的相機運作速度將加快70%,要讓果粉超有感,但除此之外,iPhone 8和iPhone X現有的「人像光線」也將獲得升級,拍出成像更精準的照片。相片改善功能還不只這樣,蘋果也會開放人像分離、景深等API給第三方開發者。

 

  1. 更多電池使用資訊

爆發電池門事件後,蘋果也開始關注用戶用電狀況,在現有iOS 11.3上已推出電池健康度與相關App,提供用戶手機的電力使用狀況,但iOS 12將推出正式版,也會提供更多資訊。

 

 

看更多

 

除了新iPhone引人注目外,蘋果iOS 12更新上線至今,也是好評如潮,讓大家開始流行一句話:「你更新了嗎?」現在3c達人Tim哥就要來分享更新後的心得,他發現順暢度極高,速度提升至少10%,另外,本次更新除了用起來更順暢以外,也增加了幾樣Tim哥想推薦給大家的新功能。

 

測距儀

 

用AR功能即可測量物體的長、寬、高,準確度高達90%。

 

▲測距儀可用來測量物體的長、寬、高。(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Face ID 解鎖從1次增加到2

 

也就是說,以前在第1次解鎖失敗以後,你就只能乖乖輸入密碼,但這次更新後,會再多給你一次機會。

 

▲Face ID 解鎖次數從1次增加到2次。(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只要往上滑即可關閉背景中的App

 

過去要關閉App,必須先按一下,顯示X才能關閉,但更新後只要往上滑即可關閉。

 

▲只要往上滑即可關閉App。(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此外,這次更新也增加了許多與使用時間有關的功能,其中Tim哥推薦的有「就寢時間」,也就是啟用後,畫面會變暗,通知會變成靜音;另一個是「螢幕使用時間」,它會顯示你使用各App的時間,並可加以限制使用時間。

 

▲「就寢時間」與「螢幕使用時間」功能,都是本次更新的亮點。(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QR code掃描器整合在相機中

 

雖過去已有內建,這次更新後將它獨立凸顯出來。

 

Face Time

 

32人可同時使用,讓視訊會議或聊天更方便。

 

Siri聲音變好聽

 

Tim哥大讚女聲相當精緻,男聲也更像人類,沒有機械感。

 

▲Siri聲音有進化。(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電池健康度通知

 

讓你可以更清楚瞭解電池健康度,以及電量使用狀況有無異常。

 

▲電池健康度通知更多元。(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Animoji

 

可調整到更細緻,更接近自己的臉,另外也新增老虎等動物。

 

▲Animoji圖像很活潑。(圖/3cTim哥生活的日常)

 

想感受iOS 12帶來的順暢感嗎?那就趕快更新你的iPhone吧!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關鍵字: 財經精選iOS12.2更新亮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