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這問題太夯!3C達人Tim哥遇臨檢 警先問「要買i8還是iX」?

這問題太夯!3C達人Tim哥遇臨檢 警先問「要買i8還是iX」?

2017/09/28 12:00 東森財經新聞
這問題太夯!3C達人Tim哥遇臨檢 警先問「要買i8還是iX」?
▲(圖/3c有意思tim哥

文/蔡政格、陳於晨

自從蘋果發表新款iPhone後,所有3C達人都被這個問題煩死「到底要買iPhone8還是iPhoneX」,也成為目前網路上最夯的3C議題。3C達人Tim哥27號在臉書上發文,下班時遇到帥哥警察臨檢,第一個問題是「你有沒有喝酒?」,第二個問題就是「要買i8還是iX」,讓他哭笑不得。


▲(圖/蘋果官網)

42歲的3C達人Tim哥魏基益,27號下班後在內湖開車時遇到臨檢,一名年約30多歲的帥哥警察先詢問有沒有喝酒後,發現攔檢對象是3C達人Tim哥,急問「我現在到底要買iPhone8還是iPhoneX?」,這個問題已經困擾這名警察已久。Tim哥當下也傻眼,因為這是第一次臨檢時,遇到警察提出這問題,但隨即回應這名警員,「要先看個人預算跟收入,才能決定要買哪一款」,因為這個問題答案因人而異!


▲(圖/蘋果官網)

Tim哥表示,從新款iPhone發表後,從早餐店老闆到社區管理員,每天都有人問他這個問題,至少已經回答超過50幾次了,但他回答的答案每次都不同。Tim哥舉例,某位知名電台製作人問「要買i8還是iX」,他可以直接回答說,以這名製作人「年收入這麼高,可以直接買iX不用猶豫」;而同一天另一名工讀生問了這問題,Tim哥則勸說「弟弟你沒賺多少錢,買i8就好了」。


▲(圖/蘋果官網)

而Tim哥的媽媽回答就更霸氣了!60多歲的「Tim媽媽」說「她手機尺寸不要太大,但螢幕要大!」,Tim哥苦笑說,媽媽這要求很簡單也很實際,但這條件下他就只能買iPhoneX給他媽媽了。


▲(圖/蘋果官網)

到底要買iPhone8還是iPhone X?網路上也引起眾家科技部落客論戰,科技部落客Jonathan Morrison在YouTube上表示,iPhone8、8 Plus、iPhone X都是用玻璃機殼,而且都有無線充電,都是採用蘋果最新的A11 Bionic處理器。但相機iPhone X顯然有最高等級的技術,不僅有前後雙鏡頭,而且有人像光線調整模式,前鏡頭還多了動態表情圖像功能。iPhone 8Plus後相機雖然也有人像調整光線模式,但前鏡頭就不如iPhone X。顯示器部分,iPhone X採用5.8吋OLED螢幕,而iPhone8、8 Pplus則都是LCD顯示器。


▲(圖/東森財經

科技部落客Jonathan Morrison認為,考量價格因素,如果要買的話他認為iPhone 8Plus會是最划算的選擇,因為iPhone8 Plus的處理器跟iPhone X一樣,螢幕尺吋差不多;除沒有Face ID和前鏡頭人像光線模式,功能相去不遠,但價格便宜了至少200美元。而且iPhone X第一批貨可能是白老鼠,品質不甚穩定,如果有急切換機需求,iPhone 8Plus應該是最佳選擇。





本文獲授權,請勿任意轉載!

 

【往下看更多】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