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手機充電快又不發燙?5個實用小技巧曝光

手機充電快又不發燙?5個實用小技巧曝光

2019/06/11 18:35 東森財經新聞
手機充電快又不發燙?5個實用小技巧曝光

 

現代人手機時刻不離身,最怕手機沒電或充電不夠快。某些手機品牌為此推出了快充功能,但即使沒有快充功能的手機,只要懂得5個充電小技巧,也能有效提高充電效率,加快充電速度。

 

陸媒《今日頭條 》整理出以下充電小技巧,能讓手機充電速度加快:

 

1.關機或開啟飛行模式後再充電

對智慧型手機來說,維持螢幕和跑各種應用程式是主要耗電原因,此外維持訊息同步和後台運行也會消耗不少電量,假如是用安卓手機,建議先關機後再充電,有效減少電量消耗,加快充電速度。充電時就會自動開機的iPhone該怎麼辦呢?可以開啟飛行模式,中斷所有的通訊,也可以大大的提升充電效率,假如使用安卓手機的人覺得先關機再充電太麻煩,也可以用這個方法。

 

2.充電中時避免用手機

有的人會用到手機快沒電時,才緊急充電,一邊充電時一邊仍繼續用手機,但手機的各種功能都會耗電,一邊充電一邊用手機,不但會拖慢充電速度,也容易使電池損耗,更有發生意外的可能,因此充電時最好不要同時使用手機。

 

3.充電環境維持適當溫度

在溫度過高或過低的環境中,都會使充電效率下降,一般來說,充電效率最高的溫度大約在22℃左右。假如能盡量在這樣的溫度環境下充電,就能縮短充電時間。

 

4.拿下手機套
現在大部分的手機都適用鋰電池,充電時容易發熱,平時保護手機的手機套,充電時反而會影響散熱而使手機發燙,尤其是矽膠材質的手機套。為手機充電時最好不要嫌麻煩,把手機殼取下後再充。

 

▼拿下手機套後再充電,可避免電池過熱。(示意圖/flickr)

 

5.選用品質良好的充電器,並避免用電腦充電
選擇原廠充電器是最好的,假如不是使用原廠充電器,也要注意品質,尤其是充電線的材質。一般來說,太便宜的充電線內部的電線都很細,無法安全傳輸將足夠的電量,會影響充電效率。另外,有些上班族在工作時會一邊用電腦的USB接頭充電,但這種方式也最好避免,因為從電腦USB傳出的電流較低且不穩定。如果能找到插座的話,最好還是以插頭充電。

 

▼利用電腦USB接頭為手機充電,傳出的電流較低且不穩定(示意圖/flickr)


影響手機充電效率的原因,不外乎溫度、電流和是否耗電三方面,平時充電時只要利用以上的充電小技巧,就能有效提高充電效率,還能保護電池,延長電池的使用壽命。



(封面示意圖/flickr)

 


 

出門在外最怕手機沒電,而iPhone的電池續航力,經常被認為有待加強。該如何判斷iPhone是否要換電池了?專家表示,可觀察是否出現3個徵兆。
 

微信公眾號果粉之家《每日頭條上發文指出, iPhone電池故障時出現的普遍症狀有以下三種:

 

1.充電速度異常


在電池正常的狀況下,iPhone充電的速度是穩定且持續的。一般來說,iPhone充電的速度不慢,即使只剩下1%,只要充電5分鐘,電量就可恢復至10%左右。假如發覺已充電一段時間,電量卻仍維持在充電前的數字,之後又一下子突然躍升許多,就是電池異常的徵兆

 

▼iPhone的充電速度,可作為判斷電池是否該更換的參考依據(示意圖/flickr)

 

2.充電很久都無法開機


iPhone因電量不足而自動關機,正常狀況下只要充電幾分鐘就可以恢復開機。若發現要充電20甚至30分鐘才有辦法重新開機,就代表電池已損耗。

 

▼假如iPhone充電許久仍無反應,代表電池已損耗(示意圖/flickr)

 

3.電量未低至10%以下,卻突然自動關機


當iPhone電量低於20%時,會跳出電量太低的提示,但即使電量只有19%甚至10%,正常狀況下仍可維持一段時間。然而若發現手機電量顯示還有18%左右,卻瞬間變成低於5%,甚至前一秒看還有18%左右,下一秒就因電量不足而自動關機。這種狀況,就代表電池出狀況該更換了。

 

除了以上三個徵兆外,蘋果官網提醒,電池循環週期在超過500次左右後,會造成電池容量不斷消耗,就會影響到電池壽命。專家也提醒,手機充電時要注意以下幾件事:第一,盡量使用原廠充電器。第二,注意手機充電時的環境,最好避開高溫、潮濕的地方,四周也不要有磁性太強的物品,因為這樣的環境會加快手機耗電速度,還可能損傷主機板。 第三,手機電量還有20%以上時,就要開始充電,將電池用盡到自動關機,對電池的損耗較大。記住幾個充電好習慣,就能延長電池壽命。

 

(封面示意圖/flickr)

 

 

自蘋果推出iPhone這項產品後,就擁有許多忠實果粉,且每當推出新機,就算有的人手機還沒壞掉,也要買最新款的機種體驗。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表示,把6s換成最新款的iPhone Xs,用了3個月得出的結論卻是「6s實用度更好」。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版上表示,「因3個月前和女友分手的緣故,便把用了3年的iPhone 6s換成iPhone Xs,這段時間來累積了不少使用心得,共分成5點細節和大家分享,整體而言他更喜歡6s,雖然Xs爽度真的蠻不錯的,但是論實用度的話我會選擇6s」。

 

▼原PO提到,自己還是比較喜歡有3.5mm耳機孔的iPhone 6S。(圖/洪小姐提供)

 

原PO提到,第1點,6s可以邊聽音樂邊充電,雖然Xs有無線充電,「但是3.5耳機孔可以接自己喜歡的耳機」;第2點,6s是鋁合金機身,不太怕摔,加上空壓殼就很堅固,「Xs這方面還沒試過,畢竟玻璃應該比較脆弱」;第3點,則是他認為指紋辨識比臉部辨識還要實用。

 

而第4點,他不玩手遊,主要在用IG、Line、moptt、YouTube等,所以覺得2種手機的系統順暢度差異不大。但最後一點,原PO還是稱讚Xs有突出的優點,「Xs的相機真的完勝6s,螢幕也是贏了6s,至於瀏海,其實只要習慣就好」。

 

▼有少數網友認為Xs還是贏很多,「流暢度明顯差很多好嗎,我6s換Xs Max明顯有差」。(圖/取自蘋果官網)

 

此文一出,也引發許多資深果粉討論,甚至還有不少6s使用者大推好用,紛紛表示:「6s已經用3年多了,真心不想換」、「6s換完電池跟新的一樣」、「6s用快滿3年了,還是很ok」、「6s真的很耐用」、「6s沒問題,但是6別再自欺欺人」、「6s、12.1,有越獄用4年還是順,根本神機」、「6s換電池再戰10年」、「6s三年服役中,打算用到5g時代」。

 

不過,還是有少數網友不認同,直呼Xs贏很多,「流暢度明顯差很多好嗎,我6s換Xs Max明顯有差」、「音響根本被完爆」、「Xs雖然是玻璃但是很耐摔,裡面結構很扎實」、「丟在角落的備用機還說它實用?」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母逝2年Line帳號突退群 求助官方「不可逆」內行人曝保留做法
「地震速報」創作者是高中生! 靠這APP成功申請13所美國名校
關鍵字: 手機充電技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