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不只搭機能開?手機飛航模式6大隱藏功能曝光

不只搭機能開?手機飛航模式6大隱藏功能曝光

2019/06/26 21:17 東森財經新聞
不只搭機能開?手機飛航模式6大隱藏功能曝光

你以為「飛航模式」只有搭飛機時才可以開嗎?其實平常手機開飛航模式有許多優點!根據陸媒報導,手機的飛航模式其實隱藏六大功能,包含睡前把手機打開飛航模式,不僅半夜不會被電話吵醒,還能避免輻射問題,也可以在短時間內重整訊號,節省手機電量,不再擔心出門一下子手機就掛點的情況。

 

一、降低手機輻射

 

▼開啟飛航模式能夠降低手機輻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苹果, Iphone, 智能手机, 技术, 移动电话, 触摸屏, 触摸, Iphone 6加, 电子邮件

 

許多人在睡前都會有滑手機的習慣,但滑完之後就會順手把手機放在枕頭旁邊,卻又很擔心「輻射」讓自己變笨,這時只要將飛行模式開啟,手機信號就會處於不發射不接收的狀態,輻射就會減少,即能節省電量,又能減少手機的輻射,一舉兩得。

 

二、不影響手機鬧鐘使用

 

▼開啟飛航模式並不會影響手機鬧鐘使用。(示意圖/翻攝自微博)

 

不少人擔心睡前開啟飛航模式會不會使鬧鐘「罷工」,但其實不僅手機鬧鐘依舊能夠正常使用,還能夠讓你半夜睡覺不會被各種電話吵醒。

 

三、重設網路

 

當手機訊號不好或網路不好的時候,不少人都會選擇重啟手機,但有一個更快又簡單的方法,就是打開飛航模式等待幾秒鐘,然後再關閉,這樣手機就會重新搜尋信號及網路。

 

四、節省手機電量

 

手機不斷地搜尋和接收訊號是很耗電的,而開啟飛航模式後能讓手機停止接收和發送訊號,會比開啟省電模式來的有用。

 

▼開啟飛航模式後能讓手機停止接收和發送訊號,會比開啟省電模式省電來的有用。(示意圖/取自Pexels)

 

五、上網防止打擾

 

若你想安心追劇玩遊戲不想被各種電話打擾,只需開啟飛航模式,照樣可以上網!雖然開啟飛航模式後會自動斷開所有網路,但只需要再手動重啟一下WiFi就可以了。

 

六、防止兒童玩手機

 

▼開啟飛航模式可以防止兒童使用手機誤發簡訊、打電話等。(示意圖/翻攝自百度經驗)

 

當小孩盯上你的手機,並要求要拿你的手機玩遊戲時,不如開啟飛航模式,能夠避免小孩誤發簡訊、打電話,也能避免購買商品或燒流量的問題。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與安全無關!為何搭飛機要關手機?機長這樣說
電量剩10%輻射暴增1000倍?破解手機3大謠言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飛航模式手機省電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