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頻寬大網速卻超慢?竟是因這2樣東西干擾

頻寬大網速卻超慢?竟是因這2樣東西干擾

2019/07/01 13:57 東森財經新聞
頻寬大網速卻超慢?竟是因這2樣東西干擾

回到家時,很多人習慣連上WiFi,既可節省行動網路流量,網路也比較穩定。但有時卻發現,連上WiFi後網速明顯變慢,甚至提高寬頻也幫助不大。專家提醒,除了頻寬之外,路由器旁放置的物品也可能影響網速。

 

▼(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大白聊科技」在陸媒《今日頭條》上撰文表示,路由器旁最好不要放這兩種物品,否則頻寬再大,網速也會變慢。

 

金屬類物品

首先要注意的,就是避免放置金屬類物品。這和路由器運行的原理有關:路由器是經由發射電磁波連上WiFi信號,然而金屬類的物品會吸收部分電磁波,導致電磁波傳播效率下降,因此影響網速。

 

大功率電器

一般家用的大功率電器大致有電視、電腦、洗衣機、冷氣機、微波爐、烘乾機、電冰箱等。這些大功率電器在使用過程中,散發的輻射量較高,對路由器的信號也會造成較強的干擾,導致網速下降。不少人習慣將路由器放在電視或電腦旁,卻不知會產生干擾而影響網速,建議最好調整擺放位置,才能發揮路由器的最大效果。

 

▼(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沒想到除了提高頻寬外,調整路由器旁的擺放的物品,也能幫助改善網速。快檢查一下家中的路由器旁是否放了這兩種東西吧。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美國科學家找到了比WIFI快100倍的上網速度
個股:友訊(2332)推無線路由器新品,瞄準電競市場
個股:華碩、友訊家庭全網覆蓋無線裝置,將採用聯發科連網系統晶片
關鍵字: 網速WiFi路由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