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3C > 手機進水怎麼辦?CPR4步驟教你快速搶救

手機進水怎麼辦?CPR4步驟教你快速搶救

2019/07/09 12:23 東森財經新聞
手機進水怎麼辦?CPR4步驟教你快速搶救

除了螢幕破損,不慎進水算是最常見的手機故障原因。萬一手機不小心進水了,是不是一定要花大筆維修費才能救回呢?有人分享了手機進水後快速搶救4步驟,只要把握時間,盡速以正確的方式處理,就有機會救回手機!

 

▼(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陸媒《今日頭條》建議,萬一手機不慎進水了,趕快試試以下4步驟,也許還有機會救得回來!

 

第一步:趕快將手機關機

這個動作,是為了保護手機主機板,避免主機板短路。其實現在不少手機檢測到有進水狀況時,都會直接關機防止主機板受損,因此如果進水後發現手機自動關機了,千萬別以為是故障了,急著再重新開機。相反的,假如手機進水後看起來仍可正常使用,也不能太快放心,最好還是先將手機關機比較保險。
 

第二步:拆掉所有的外部配件

手機關機後,趕快取下,包括耳機、傳輸線、手機殼等。這是為了防止接口處的電流對手機造成二次傷害。同時,假如水滲入手機殼內,經過手機殼的擠壓,會使水氣接觸的面積擴大,造成手機更大的損害。

 

第三步:以適當的力道甩出水

拆下外部配件後,可試著找一個可將水排出的方向甩動手機,將殘餘的水甩出。小心別因太用力而將手機甩飛了。至於手機的邊緣或螢幕處,可用細棉花棒或軟布輕擦吸出水分,注意擦拭時別用一般的餐巾紙,以免刮傷螢幕。要注意的是,很多人會想藉助吹風機的高溫強風,加快除濕速度,但這卻是危險動作!因為熱風的高溫會使手機內的膠融化或零件受損,導致故障。而太強的風也可能會使零件偏移,而讓手機無法正常運行。
 

▼吹風機雖然看似能快速排出水氣,但高溫和強風會導致零件移位或受損,不建議使用。(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第四步:靜置手機24小時,讓水分蒸發

如果手機外觀上看起來已經恢復乾燥,看不出明顯的水跡,將手機靜置24小時以上,讓內部殘餘的水分有時間蒸發,可在手機旁放置乾燥劑或白米,幫助除濕。這時千萬不要忍不住心急想開機測試,否則手機仍有可能是在潮濕狀態運行,而使前功盡棄。一定要等24小時過後,才能再嘗試重新開機測試。

 

▼可利用白米吸濕的特性,幫助手機恢復乾燥。(示意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一般來說,若不是太嚴重的進水狀況,經過這4步驟的搶救,都很大有機會讓恢復正常。當然,若萬一還是不放心或覺得有問題,還是要送專門的店家測試檢修。

 

(封面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往下看更多】
攝影師砸30萬修不好蘋果筆電?烏龍原因曝光
手機充電快又不發燙?5個實用小技巧曝光
重蹈三星覆轍?蘋果MacBook Pro起火急召回
關鍵字: 手機進水故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