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機器人變同事!台灣第一個5G試驗場域曝

機器人變同事!台灣第一個5G試驗場域曝

2019/10/04 21:53 東森財經新聞
機器人變同事!台灣第一個5G試驗場域曝

都說5G即將帶來,但真正5G應用有哪些呢?現在台灣就有電信系統商啟動全台第一個5G試驗場域,在這個社區機器人變保全隨時跟主人連線,還有即時人臉掃描技術。

 

自動化機器人,輕型路燈到3D鏡頭,號稱比4G快20倍的5G,下載一部4K電影不用10秒,如今全台第一座的5GIOT試驗場也正式啟動,過去要花上4小時處理的3D建模,現在也只要2分鐘。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利用這台深度攝影機,在2分鐘內就可以快速做出3D的場景建模,甚至在手機上也可以做出AR實境的效果,只要點一下,人就可以跑出來。」

 

科技公司客戶經理鄭翰霖:「他現在是360度的,所有的資訊轉換成3D,然後建模、造型,然後會傳輸到你的手機,所以需要用到超級大量,你們想像不到的大量資訊。」鏡頭360度旋轉,靠這台機器人用5G即時傳輸,遠端就能在家巡廠。東森財經記者許雅筑:「可以用熱感應快速的檢查出馬達或者是設備,有沒有異常過熱的情況,如果過熱呢,他的顏色就會越來越深,就可以避免火災,或者是跳電的情形發生。」

 

 

▼可以用熱感應快速的檢查出馬達或者是設備,有沒有異常過熱的情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取代巡邏保全,而5G的最新應用,還有他。戴上特殊眼鏡,透過低延遲應用,VR360就能呈現多視角的直播,5G大戰開打,連手機價格也下殺跟4G平價。亮面背板、六吋大螢幕,小米9 Pro只要1.6萬元,號稱是市面上最便宜的5g手機,比一比,中興Axon 10 Pro 2.2萬元,華為首款Mate 20 X 5G的人民幣2.8萬元。

 

▼戴上特殊眼鏡,透過低延遲應用,VR360就能呈現多視角的直播。(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5G時代來了,中華、亞太、遠傳、台灣之星、台灣大哥大,也確定競標5G頻譜,預計3個階段的釋照金額就要燒掉300億元,看來這場5g大戰,也已經嗅出濃濃煙硝味。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華為5G晶片狂爆 下載2GB檔案只花6秒
陸首款5G手機銷量慘 預售賣不到400支
5G競標在即! 蔡明忠憂心:恐變軍火戰
關鍵字: 5G機器人台灣自動化財經精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