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影音新聞 > 柯P囤房稅重擊包租公? 恐反害租房青年

柯P囤房稅重擊包租公? 恐反害租房青年

2019/10/18 20:16 東森財經新聞
柯P囤房稅重擊包租公? 恐反害租房青年

台北市府丟出擬課「囤房稅」,擁有六戶以上房子的人房屋稅要調高到4.8%,但是民眾反而憂心,房東持有成本提高了會轉嫁到租金上,最後倒楣的恐怕變成了租屋族,也有專家說,難道老闆有十間房給員工住,這也算囤房嗎?呼籲要有配套措施。

 

東森財經記者劉佩綺:「手握幾間房才算是囤房呢,北市府說超過一戶就算是非自住,而且這房屋稅,如果擁有超過六戶還要來到4.8%,但民眾就擔心,慘的是租戶。」北市房屋稅率比一比,現行非自住兩戶內每戶2.4%,三戶以上3.6%,若真的調整後,2-3戶稅率1.5~2.4%,4-5戶 2.4~3.6%,6戶以上則更高。

 

▼北市房屋稅率比一比。(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因為你提高了房屋稅,那房東收租肯定也會比較高。」、「房租很貴,對社會沒有幫助,只會壓垮剛出社會的年輕人。」民眾擔心房租轉嫁不是沒原因,擁有三戶屋主,一年恐怕就會多繳超過五千元。

 

運巢社社長倪子仁:「我覺得建商目前市況不好,它是賣不掉,它也沒有想,它是行情價,你是要它破盤賠錢賣,它也不可能這樣,你去課稅,我覺得也不太妥當。」不過囤房稅也得有配套措施,否則,難道在工廠旁有十間房租給員工住都得被課囤房稅嗎。

 

▼運巢社社長倪子仁。(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家房屋企研室主任郎美囝:「那所以有可能會殃及無辜,那因此就是會有很多人提出來,就是需要一些配套措施的,相對高,因為有些的歡樂,畢竟就是這樣子的操作,也行之已久了他當然,一些相關的稅務規劃的話的,通常也都有專業的標準會計師或記帳士來做一些相關的一些處理 。」另外北市府打囤房方案也得中央修法房屋稅條例才能算數,但財政部給回應,各縣市房價高低不同,暫時沒有修法規劃。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7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打擊囤房下重手! 柯文哲擬6戶以上房屋稅增至4.8%
柯P喊8年5萬戶社宅恐跳票?住戶怨興隆D2品質爛爆
中國市場需求弱 東台Q3營收寫近6季低點
關鍵字: 財經精選柯文哲囤屋租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